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智能瓶盖让万物互联 丽鹏股份欲构建互联网生态

  • 发布时间:2016-03-24 02:31: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结合,正在重塑传统行业生态。3月23日,记者从“智能瓶盖互联网生态体系建设峰会”上获悉,中国防伪瓶盖行业领导者丽鹏股份,通过智能瓶盖让万物互联,有望构建包装行业的互联网生态。

  今年2月份丽鹏股份的定增预案显示,公司将募资不超过9.03亿元,其中,6000万元用于瓶盖二维码技术升级改造项目。

  2015年8月份,丽鹏股份成立控股子公司深圳在乎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开启传统行业向“互联网+”的转型之路。“基于公司现有主营产品瓶盖上印刷的二维码,专业开展产品防伪打假、产品追溯、广告宣传等信息传递终端的移动互联媒体运营。”丽鹏方面称,公司已储备了充足的技术人才,为募投项目的实施提供了技术可行性。

  截至目前,丽鹏及子公司已经为多家客户提供200多万只二维码瓶盖,得到客户一致认可。资料显示,丽鹏股份现有客户700多家,2014年销售防伪瓶盖已达22.88亿只。这些瓶盖将变身为海量数据入口,构建横跨厂家与消费者之间的互联网平台,公司也将由传统制造业向构建互联网生态圈转型。

  “丽鹏在制盖行业拥有多年的沉淀,同时也拥有庞大的客户资源,这为公司向防伪瓶盖转型奠定了基础。”一位行业研究人士认为,处于产业链上游的丽鹏有望引领行业变革,并在快消领域迅速构建一种互联网生态。

丽鹏股份(00237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