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武汉控股作价44亿包揽控股股东水务资产

  • 发布时间:2016-03-22 09:21: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夏子航  责任编辑:苏杭

  自2015年10月起停牌的武汉控股今日发布重组预案,但暂不复牌,预案显示,公司将大举收编水务资产,以实现控股股东水务资产整体上市的诺言。

  据披露,武汉控股拟以8.85元每股非公开发行4.82亿股,并支付现金1.365亿元,合计作价约44.04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武汉水务集团等持有的自来水公司、工程公司、汉水科技、阳逻公司各100%股权、长供公司71.91%股权、建发公司所属供水管网相关资产、军山自来水公司100%股权等。

  公告显示,武汉控股此次拟收购资产包括十座建成及在建自来水厂,合计设计供水生产能力245万吨/日,供水业务覆盖武汉市中心城区主要区域(自来水公司)、武汉经开区(长供公司、军山自来水公司)、新洲区(阳逻公司)等居民及企业。

  除水务资产外,武汉控股收购的资产中还包括水务集团持有的工程公司、汉水科技各100%股权。其中,工程公司主要从事城市给排水工程、市政道桥工程、房屋建筑工程等项目的土建、机电设备安装施工等;汉水科技主要从事水表研发、生产和销售及系统集成。

  武汉控股表示,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进一步扩宽水务收入,增加协同效应。此举也是公司控股股东在兑现承诺,实现水务资产整体上市。

  此次,武汉控股还拟以不低于8.85元每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64亿元,主要用于水厂、供水管网的升级改造和扩建新建、补充流动资金等。

武汉控股(6001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