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3月22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3-22 08:58: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证券报

  沪指放量突破3000点 

  21日,券商股“王者归来”,掀起涨停潮,带动沪综指放量突破3000点。上周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军团率先发力,上演逼空大戏,蓝筹板块则更多呈现出亦步亦趋的跟涨态势。昨日,成长军团延续了此前的强势上攻势头,市场呈现蓝筹与成长共舞、大小盘双升的景象。市场人士认为,连续逼空后反弹节奏料发生变化。

  五部门要求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

  为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促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民银行、民政部、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覆盖广泛、种类齐全、功能完备、服务高效、安全稳健,与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符合小康社会要求的金融服务体系。

  融资涌入金融股 两融余额快速回升

  上周沪深股市震荡上行,沪指连续5个交易日收阳,而创业板指数更是快速上攻站在2100点上方,市场人气伴随着题材股和成长股的活跃而被激活。在这种情况下,融资买入积极性明显提升,两融总规模连续两日增加。截至3月18日,沪深两融余额收于8474.01亿元,环比提升逾78亿元。从行业布局来看,金融股再度成为融资布局主要区域。而计算机行业在上周五出现小幅净偿还。

  新退市制度实施以来首例 *ST博元因重大信披违法被终止上市 

  停牌近一年的*ST博元的命运终于揭晓。3月21日,上交所决定*ST博元股票终止上市。公司将于3月2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30个交易日后将被摘牌。*ST博元是《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退市意见》)实施后,证券市场首家因触及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被终止上市的公司。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不会通过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李克强祝贺拉加德连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他表示,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需要各主要经济体加强宏观政策协调,维护和促进全球经济金融体系稳定。

  苗圩:正抓紧编制“中国制造2025”配套规划

  工信部部长苗圩21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围绕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工信部正在抓紧编制11个配套的规划,谋划未来3-5年工作。“当前我国制造业发展已经步入爬坡过坎、由大变强的重要关口,实现中高速增长,迈向产业价值链的中高端,关键还在于结构调整的进度和成效,在于实现新旧动力的顺利转换,从根本上讲就是构建一个创新能力强、品质服务优、协作紧密、环境友好的现代产业新体系。”

  公私募积极做多 多路径布局后市

  风险偏好的阶段性触底及新兴产业板块估值大幅降低,促成了基金、券商机构策略的全面转变,机构资金从全面防御转向全面进攻成为本轮行情的引爆力量。前海开源基金3月12日正式宣布旗下基金全面做多,是机构投资者策略变化的一个典型案例。

  现有业务质地尚 宝光股份转型被疑“没必要”

  交易所对并购重组方案的事后审核正日趋严密与审慎。3月14日,停牌三个月的宝光股份披露重组预案,拟将拥有的全部资产、负债及业务以4.57亿元转让给原控股股东宝光集团,同时以2.65亿元现金收购李朝阳等四名自然人持有的金石威视51%股权。据披露,拟置出资产预估增值率为5%,拟置入资产增值率达到748%.

  证券时报

  央行:“鼓励储蓄入市”系误读 股本融资不等于股票市场融资

  央行昨日在官方微博发表文章表示,日前,有媒体称周小川希望或鼓励储蓄进入股票市场,从原话讲,这是一次媒体曲解或者误读。央行行长周小川在20日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时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仍有很大空间。除了对资本市场有服务需求、融资需求和改善公司治理等需求外,对中国来说,发展资本市场还有一个特殊的考虑,那就是中国整体经济的杠杆率偏高,希望通过资本市场的发展,减少企业对于借贷杠杆的依赖性。

  高现价产品存续期3年变5年 险企吸金能力遇“紧箍咒”

  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规范中短存续期人身保险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昨日正式实施,新规进一步规范此类产品的销售运营,防范资产负债错配等引发的风险。自昨日起,中国保监会规范中短期存续期人身保险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实施,根据通知,“中短期存续”的概念从3年扩大至5年,对于此类产品的资本约束将更严格执行,不达标的公司有3年过渡期。

  首季获准设155家分支机构 券商正大举杀回实体营业部

  昨日,安信证券获准设立79家分支机构。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这是今年来第6家新设营业部的上市券商,也是其中新设营业部数量最多的。目前明显的趋势是,通过互联网开户“圈地”的券商,去年几乎没怎么扩张网点。但今年的战略布局明显转向,从线上重回线下,大举布局实体营业部。今年以来,不足3个月时间,券商获准开设的分支机构累计达155家,接近去年的7成。

  国有大行员工被查 料涉债券交易利益输送

  昨日,一则“工行金融市场部交易处王剑被查,东兴证券的张法失联”的消息再次搅动了整个债券市场。证券时报记者通过有关渠道获得证实,工行金融市场部交易处王剑被查一事属实,王剑属该处的高级经理,主要从事债券二级市场交易。截至发稿前,工行尚未就此事进行回应,王剑被查的具体原因暂不清楚。市场消息指,王剑事涉债券二级市场交易中的利益输送。

  证券日报

  央行逆回购持续放量 变相“双降”能量正在积聚

  3月21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当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1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持稳于2.25%。这是央行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开展逆回购。加上上周央行就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向部分银行询量并下调利率25个基点,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央行再次实施变相“双降”的能量正在积聚。

  商业地产库存挤占十余万亿元资金

  在全国各地政府祭出各种新政加快房地产行业去库存之际,非一线城市的非住宅库存实际上才是“难啃的骨头”,商业类项目,出现大量积压。在福建,政府甚至出台政策改变商业用地性质,来加快去商业类房产库存。据估算,非住宅库存占用的资金规模约有十余万亿元。即使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商业项目也是良莠不齐,其中不乏高空置率的商场。

  养老金入市办法正在制定 6000亿元资金场外“埋伏”

  深交所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投资者最期待“养老金入市”。一位知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具体入市办法,但不会在短时间内完成,因此,养老金入市还需要一些时间。”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测算,目前养老金结余资金规模约2万亿元,以30%的比例计算,理论上将有6000亿元资金可入市。

  无门牌无证券部 匹凸匹“被消失”背后的鲜言到底是什么梗

  前一天还是日丽风和春昼长,翌日被雾霾笼罩的上海就迎来一场狂风暴雨。上海的天气是如此的多变。而对于匹凸匹而言,多变的股权结构如定时炸弹,让公司的未来亦充满变数。每一轮新大股东的进驻,似乎就意味着其将经历一场暴雨。无门牌、无办公人员、无证券部门……如今,在新旧大股东更迭之际,匹凸匹如凭空消失了一般,让投资者欲访无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