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控股、葛洲坝等受益股引关注

  • 发布时间:2015-10-10 02:32:4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和简政放权有关政策例行吹风会,提出了5方面要求,治理为突破口,整体推进。

  海绵城市政策催化不断。此前先后发布了《技术指南》;公布了补贴政策;2015年4月,重庆、武汉、南宁等16个试点城市公布。9月29日,海绵城市建设有望成为“十三五”规划重要议题。

  华泰证券策略研究员表示,16个试点城市已披露未来三年投资总额近1200亿元,平均每城市投资额71.6亿元。海绵城市建设,与此前拉开序幕的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棚户区、危房改造相辅相成,构成城镇化建设“升级版”,有望常态化,对于经济的拉动作用不容小觑。行业利好则相对显著,并将其视作“稳增长”主题投资加以推荐。该研究员建议重点关注相关受益股:如污水处理方面的武汉控股(武汉是海绵城市试点,公司业务全面覆盖污水处理、供排水、基建)。市政工程方面的葛洲坝。另外,还建议重点关注东方园林铁汉生态围海股份巴安水务、*st华赛(负责海绵城市规划和施工)。记者张应理

葛洲坝(600068) 详细

武汉控股(6001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