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重庆水务控股股东变更为德润环境

  • 发布时间:2016-01-05 10:58:58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重庆水务1月4日晚间公告,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已接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本次增资涉及的标的股份过户手续均已于2015年12月31日办理完毕,德润环境持有公司约24.02亿股,占总股本的50.04%,成为新的控股股东。

  2015年6月30日,重庆水务原控股股东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公司原第二大股东重庆苏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德润环境签署了《关于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约定水务资产以其持有的公司17.57亿股(占比36.60%)、苏渝公司以其持有的公司6.45亿股(占比13.44%)及现金4.42亿元或等值外币向德润环境增资。

  增资完成后,德润环境成为重庆水务新控股股东,而水务资产的持股比例将由75.10%变为38.50%,苏渝公司则不再持有公司股份。由于水务资产持有德润环境100%的股权,而其又是重庆市国资委全资拥有的国有独资企业,由重庆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对公司实行国有资产授权经营,因此,重庆水务的实际控制人将不会发生变化,仍为重庆市国资委。

  事件回顾。2014年5月15日,重庆水务曾公告,接水务资产书面通知,该公司与法国苏伊士环境集团、新创建基建管理有限公司、国开金融和青岛新天地投资公司签署了《关于合资设立德润环境集团之框架协议》,拟共同组建一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经营大环境产业。2014年12月2日,重庆水务再发公告,水务资产已出资1000万元全资设立合资项目的项目公司“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再生资源回收与资源化利用、环境污染治理、土壤修护整治、环保技术开发、垃圾处理与焚烧发电项目投资等。

  此外,德润环境还控股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7.085%)、重庆德润环保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持股)以及参股重庆德润兴邦环境修复有限公司(持股30%)。

  根据收购报告书披露,对于此次变更重庆水务控股股东,水务资产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苏渝实业股东法国苏伊士环境集团和香港新创建集团在环境领域具有先进的技术和运营管理经验;而此前苏渝实业系重庆水务第二大股东,与公司已有较为长期的合作历史,合作关系良好。

  因此,以德润环境作为重庆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旨在通过其混合所有制的顶层设计,引入市场化、国际化的投资者,实现规范的公司治理和市场化运营。收购完成后,德润环境也将依托水务资产、苏渝实业投入的环境产业资产、业务及资金,整合环境资源产业链和市场,打造大环境产业发展平台,实现产业升级和跨越式增长,发展成为一家国内领先、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城市环境综合运营商。

重庆水务(6011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