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小市值壳资源股受捧 通达动力获创势翔举牌

  • 发布时间:2016-03-15 07: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通达动力今日披露,广州市创势翔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势翔)于3月11日实现对公司股票的首度举牌

  从经营情况来看,通达动力可谓资质平平。公司缘何能受到创势翔的青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或许源于该公司“小市值壳资源”的身份。

  20个账户联合举牌

  据通达动力公告,截至2016年3月11日,创势翔管理的产品总计持有公司股份8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3%。

  资料显示,创势翔注册资本1001万元,法定代表人及唯一股东为自然人黄平。

  对部分投资者而言,创势翔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此前,该公司曾连续两年成为阳光私募冠军。在私募圈子中,创势翔也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其舵手黄平在投资圈也是名气不小。

  对于此次举牌通达动力,创势翔表示,其是出于对A股市场未来的乐观判断,以及对通达动力发展前景的看好。拟通过增持实现投资股票的增值收益。此外,公告透露不排除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但目前尚未制定具体的增持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创势翔此番买入通达动力的产品合计有20只。期间这些产品曾有大量短线交易行为,其中不乏栽了跟斗的情况。

  譬如,自2015年12月24日起,创势翔华西2号以30.15元的均价买入50万股通达动力,以32.4元的价格出货30万股。今年1月4日~22日,创势翔华西2号以26.34元的均价,亏本将剩余20万股出清;鼎盛对冲基金去年以30.72元的均价买入6万股通达动力,但在今年1月卖出,均价仅为18.31元;鼎盛对冲2号今年1月增持41.2万股通达动力,均价为18.46元,而同期以17.99元减持41.2万股;鼎盛对冲3号以30.72元买入6万股通达动力,1月份以18.34元的价格减持完毕。

  不过,也有部分产品获得了不菲的收益。创势翔国政对冲基金自2015年12月24日起买入通达动力34.22万股,买入均价为30.01元,以32.4元的均价出货1.36万股,小赚了一笔。创势翔盛世3号今年1月通过对通达动力股份99.95万股的一买一卖,赚取了逾140万元的收益。

  不过,进入3月份后,创势翔便一改此前的操作风格,变为坚定买入。记者粗略统计后发现,创世翔在3月1日~11日买入通达动力合计628.01万股。也就是说,其此番举牌有75%股份均是在今年3月购入的。

  拟加仓小市值壳资源股

  在股指阶段性调整的情况下,包括中科招商等不少资本在A股中扫货。总体来看,资本瞄准的股票身上大多具有时下热门概念、股权争夺,抑或是业绩出色。然而,这些因素通达动力均不具备。

  资料显示,在定转子传统主业发展遭遇瓶颈的情况下,通达动力的业绩近年持续下滑。2014年度,受宏观经济及行业影响,公司订单不足、固定成本增加,导致公司当期净利润亏损1659.48万元。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仅为337.62万元。据公司2016年2月29日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5年的业绩有所好转,但净利润也不到1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2014年创势翔曾成功把握住了军工股的行情,获取了超额收益。而通达动力也的确具备一定的军工概念。

  此前,公司宣布将向军工信息化和智能化装备转型作为核心发展战略。公司成立通达达尔力,进军陆军和武警车辆和自动化成套装备市场。此外,公司增资收购亿威尔股权,进军雷达信息安全市场。

  不过,目前来看,通达动力在军工方面的动作只能算是“小打小闹”。据上市公司今年2月的表态,通达达尔力尚无实质性的订单;雷达配套系统进行了试生产,但并没有签订正式采购合同。显然,公司身上附着的军工光环十分有限。

  因此,以通达动力的资质看,公司股票此番能获得私募大佬的青睐,着实让人意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创势翔此番疯狂加仓通达动力,或许与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关联甚少,更多可能源于创势翔看好后市。

  记者注意到,创势翔每周都会在其官网上披露其对下一周行情的观点。总体来看,进入2016年后,创势翔几乎在每期观点中都有以下这番表态:“在操作上,公司将继续把握市场调整机会,中长线加仓小市值壳资源股票。”事实上,通达动力目前总市值仅在30亿元上下,经营上也的确需要新鲜血液注入,恰好符合上述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3月后,创势翔的投资情绪似乎更为乐观。公司在首周观点中称,近期消息面几乎都是利好,为市场提供了较好的做多氛围;资金面上,降准既阶段性缓和了投资者对流动性的悲观预期,也透露出明显的稳增长意图。前期市场担忧的因素将逐渐明朗,股指有望筑底反弹。公司在3月第二周基本延续了上述观点。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其在短短9个交易日内大幅买入通达动力进而举牌的原因。

通达动力(002576) 详细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