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随意停牌挑战监管底线 *ST厦华面临上交所处理

  • 发布时间:2016-03-14 08:37: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打着定增和重大资产重组的旗号,*ST厦华三番五次地随意停牌终于惹怒了监管层。上交所3月11日向*ST厦华发问询函,不仅要求公司15日之前对随意停牌行为作出解释,还表示将严肃处理其乱停牌行为。

  2015年1月6日,*ST厦华申请重大资产重组,并进入停牌模式。但停牌6个月后更换重组标的,随后,在停牌8个月后,公司竟于9月7日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经历了8个月的停牌等待,等来的竟是重大资产重组的终止。与此同时,公司又宣布,启动非公开发行计划。此后又几次三番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股票进入了漫漫无期的停牌阶段。而到了3月1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终止非公开发行,并公告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

  长达一年多的时间游走在定增和重组之间,公司股票随意停牌行为终于引发了监管层的注意。

  上交所3月11日向公司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董事会核实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启动、调整和终止等事项的具体过程和主要原因,并提供董事会勤勉尽责的事实依据,以及请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的相关中介机构发表专业意见。上交所进一步表示,对于公司涉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不勤勉尽责、停牌办理不审慎等行为,上交所将启动纪律处分程序,予以严肃处理。(记者敖晓波)

厦华电子(6008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