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大智慧收购湘财证券泡汤 公司称买卖不成合作还在

  • 发布时间:2016-03-14 08:23: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3月9日,大智慧发布了《关于撤回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文件并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宣布公司筹划一年多的收购湘财证券计划告吹。

  对于处于多事之秋的大智慧来说,未来如何发展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3月11日下午,大智慧通过“上证e互动”表示,公司将继续通过合适的途径和办法,发展以平台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此外,公司和湘财证券已经形成的业务合作关系不会受到影响。

  2015年1月份,大智慧发布了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以85亿元的价格收购湘财证券,并募集27亿元配套资金,旨在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新模式。

  然而,在公布上述事件之后,大智慧就遭遇诸多波折。随后公司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及《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上述一系列事件影响了大智慧收购湘财证券的进展,最终导致大智慧放弃并购湘财证券。

  3月11日下午,针对此次重组终止,大智慧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张长虹在回答投资者的提问时表示,公司目前的发展重心是以移动互联平台建设为核心,打造专业互动一站式规模化的用户服务体系。

  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司董事长张长虹表示,此次重组终止后,公司以自身的发展优势作为基础,在过去的两年已经完成了大规模的转型,并形成了自身优势。“公司具备自身作为独立公共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的基础,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和快速的技术反应能力,多年来打造的数据处理和服务能力以及国际业务的成功经验。因此,公司自身即可形成良性发展循环;继续通过合适的途径和方法,发展以平台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

  对于此次终止资产重组是否会对业务合作产生影响?大智慧表示,湘财证券和公司已形成的业务合作关系将不会受到影响。

*ST智慧(6015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