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发实业完成30亿元公司债发行

  • 发布时间:2015-12-01 07: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董家声  责任编辑:杨菲

  华发实业昨日披露,公司已完成发行30亿元公司债,这将有助于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公告称,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核准,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30亿元的公司债券。 根据《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公告》,本期公司债券基础发行规模20亿元,可行使超额配售权10亿元,发行价格为每张人民币100元。

  华发表示,目前本期公司债券发行工作已结束,实际发行规模为30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4.5%。

  统计显示,受政策开闸及宽松的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近期开发商公司发债进入集中爆发期。仅上周,就有中海、金地等4家房企完成131.6亿元的公司债发行,另有绿地等3家企业也有多达240亿元公司债获证监会批准发行。而且还有越来越多的房企披露对外发行公司债计划及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房企公司债融资成本明显下降。一季度房企公司债平均利率为6.43%,二季度则下降为5.55%,三季度为5.72%。而刚刚发行公司债的中海地产,发行的品种一票面利率仅为3.4%,打破万科不久前创造的3.5%最低纪录,几乎接近国债利率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