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匹凸匹去年亏损过亿 房地产业务低迷

  • 发布时间:2016-03-01 08:22: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是非不断的匹凸匹(600696)今日发布了2015年年报。与诸多问题缠身相对应的是,公司去年业绩依然惨淡。

  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04.58万元,同比增长109.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7107.63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3元/股。

  在年报中,匹凸匹表示,公司报告期内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仍然为房地产业务。2015年中国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市场整体处于高库存状态,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下行,房地产的销售面积、新开工面积、土地的销售面积同比大幅下降。受上述行业大环境的影响,公司在报告期内逐步控制对房地产业务板块的投入,并积极进行战略转型的探索和突破,力争实现以房地产、金融服务为主的双主业两轮驱动发展模式。

  匹凸匹称,截至2015年年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4.58万元,全部为房地产相关业务收入;但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因处于前期研发阶段,包括股权众筹、征信数据体系、普惠金融、P2P网贷、卡卡 P2P等业务尚未正式实施,并未产生实际收入。

  匹凸匹还披露,报告期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的房地产业务基本停滞,业务主要集中在处理前期售楼交房未尽事项。加之公司资金紧张、有价无市等客观因素,公司于2015年11月拟将荆门汉通进行解散和清算,但“解散及清算荆门汉通”议案未获公司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5年12月,荆门汉通获公司股东方1亿元的现金增资,旨在缓解荆门汉通来自政府、业主、债权人等的各方压力,尽快改善荆门汉通经营问题,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尽快盘活企业;同时,公司出售了所持有的南昌平海房地产有限公司15%的股权。

  公司年报还显示,突击入主的五牛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依然合计持有总股本的9.981%。在自然人股东中,一位与中民信控股董事长邹远胜同名的股东持有323.69万股,成为持股最多的自然人,而去年二季度介入的喻建华则小幅减持至300万股。

ST匹凸(60069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