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植系布局荃银高科:中新融泽及关联方持有股权

  • 发布时间:2016-03-01 07: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霞 谢宏辰  责任编辑:李乔宇

  2月28日,一纸关注函直指荃银高科股东的关联方买入8.71%的股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买方系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中新融泽的关联方中新睿银和中新融鑫,“中植系”身影隐现。

  8.71%买入惊动交易所

  在2月25日、26日连续涨停后,荃银高科随后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

  公告披露,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重庆中新融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新融泽)确认,其关联方西藏中新睿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睿银)、重庆中新融鑫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新融鑫)于2016年1月13日~2月26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累计买入公司股票2759.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7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月28日,交易所向荃银高科发出了监管关注。针对股东8.71%的买入交易,交易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中新睿银和中新融鑫的最终出资人及出资比例情况、资金来源等。其中,中新睿银、中新融鑫与中新融泽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中新睿银、中新融鑫上述股份收购行为是否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中植系”持股16.61%

  在交易所发函询问后,2月29日晚间荃银高科发布补充公告称,截至2016年2月26日,中新融泽持有公司股份2502.89万股,本次中新睿银、中新融鑫增持后,中新融泽及其关联方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261.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6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新睿银、中新融鑫和中新融泽均属于“中植系”。

  据佳都科技(600728,收盘价20.38元)2014年10月14日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披露,包括中新融鑫在内的5名特定投资者拟认购公司股份。其中就言明,中新融鑫的最终控制权归属于“中植系”老板解植坤。同时,解植坤还通过北京中海嘉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海嘉诚)完全控股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融创资本),并且中新融创资本持有重庆中新融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融创投资)98%的股权。

  记者查询中新融泽的工商公示信息后发现,其股东有3名:中新融创资本、中新融创投资和自然人喻炜。而中新睿银的工商公示信息显示,其股东为中新融创资本。

  值得一提的是,“中植系”持股比例达16.61%,已超过公司原第一大股东贾桂兰的持股比例。据公司2016年1月21日披露,贾桂兰增持后的持股比例为9.6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荃银高科“内斗”已久,“中植系”也不是首次参与。

  此前,中新融泽就曾在公司2015年补充董事会成员时进行过提名,不过该项提案在股东大会上却遭到了否决。2015年1月27日,公司披露董事会决议,中新融泽提名喻炜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同时同意聘任喻炜为公司副总经理。然而,在2015年2月13日召开的公司股东大会上,提名喻炜为公司董事的议案却仅获得了有表决权股份总数0.58%的同意票,另外的99.42%股份则选择了弃权,因此该议案未能获得通过。同年5月,喻炜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荃银高科(30008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