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荣安地产大股东拟巨量减持 减持比例占总股本30%

  • 发布时间:2016-03-01 07: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董亮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减持屡见不鲜,但拟抛售总股本30%的并不多见。而如此巨量抛售却出现在了荣安地产(000517)的身上。

  昨日晚间,荣安地产发布了一份减持计划提示公告。让投资者出乎意料的是,公司控股股东荣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安集团”)、实际控制人王久芳及其一致行动人王怡心拟在未来的6个月内,预计合并减持数量占到公司总股本的5%-30%。而“荣安集团业务发展需要”则是他们给出的减持原因。据了解,目前荣安集团、王久芳、王怡心共持有荣安地产77.61%的股份,若以最高30%的减持上限计算,在减持计划实施之后,上述三位股东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将可能减少至47.61%。同时,以荣安地产31.8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其30%对应的股份将达到约9.54亿股。即使按照昨日最新的4.52元/股计算,对应的减持市值也将达到约43.12亿元。

  不过,对于荣安地产的大股东而言,目前尚不具备减持的条件。公告显示,荣安集团、王久芳、王怡心曾做出过承诺,在五年锁定期届满后的五年内(2014年9月11日-2019年9月10日),如果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进行减持,减持价格不低于15元。而对照公司昨日最新的4.52元/股来看,荣安地产大股东们要想在短期内完成减持计划,难度并不小。与此同时,荣安地产昨日还公布了2015年年报。公司年报显示,2015年荣安地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出现下滑,实现营业收入约11.24亿元,同比下滑约67.5%,净利润约为1.03亿元,同比下滑约66.61%。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公司表示由于近几年受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的影响,房地产行业景气度整体呈下降趋势,房地产公司融资成本不断上升,毛利率整体走低。

荣安地产(0005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