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厦华二股东建发集团拟转让5%股份

  • 发布时间:2016-02-03 01:43: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ST厦华(600870)2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于2月2日接到公司股东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发集团”)通知,根据相关规定,经建发集团内部研究决策,建发集团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2617万股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

  目前建发集团持有*ST厦华4761.90万股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的9.1%,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本次股份若得到转让,建发集团将退出第二大股东的位置。根据规定,此次股份拟转让事项须经相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同意后才能组织实施,能否取得批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处于保壳期的*ST厦华2016年1月29日曾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0.00万元左右,且2015年末净资产为正。

  根据*ST厦华此前发布的定增方案,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5.06亿元资金,定增价格为7.18元/股,这些资金将被用来收购苹果信息公司26.5%的股权、对苹果信息公司增资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交易后,公司将合计持有苹果信息公司的51%股权,后者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傅嘉)

厦华电子(6008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