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东山精密“出海寻宝”揭盅 拟募45亿私有化MFLX

  • 发布时间:2016-02-23 07:47: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邵好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东山精密的“出海寻宝”方案终于出炉,公司拟定增募资约45亿元,其中约40亿元将用于收购纳斯达克上市公司MFLX。

  定增预案显示,东山精密拟以不低于15.93元每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8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收购MFLX公司100%股权”和补充流动资金。

  尽管实际控制人袁氏父子不参与此次定增,但根据其当前持股比例,交易完成后,其仍持有公司41.48%的股权,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此次定增的一大亮点则是东山精密的收购标的——MFLX公司100%股权。公开资料显示,MFLX公司已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主要从事FPC(柔性线路板和柔性电路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较强的技术能力和较高的市场地位。

  按计划,东山精密将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东山,在美国特拉华州投资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并由此公司再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用于和MFLX公司进行合并。根据《合并协议》,MFLX公司的每股合并对价为23.95美元,交易总价预计约为6.1亿美元,约合39.84亿元人民币。

  在财务数据方面,MFLX公司截至2015年末的资产总计为5.01亿美元,净资产约为3.61亿美元。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37亿美元,净利润约为4508.2万美元。

  对于此次交易,东山精密表示,交易将提升东山精密的国际影响力,帮助公司借助MFLX的品牌效应,迅速建立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的认知度。

  同时,东山精密将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扩大在海外市场的业务覆盖,加强国际化布局。此次,东山精密将充分发挥与MFLX公司的协同效应,在市场和渠道、产品和技术、生产和运营管理经验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东山精密(00238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