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物美系反败为胜 新华百货控股权已稳住

  • 发布时间:2016-02-05 08:43:4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因强行争夺新华百货(23.530, 1.08, 4.81%)股权而导致与上市公司方“水火不相容”的私募大佬崔军,目前已因旗下两拟参与定增的公司受到证监会处罚等因素而被吊销认购资格。物美系反败为胜,保持控股地位。

  物美系反败为胜

  前 晚,新华百货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认购对象上海宝银通过旗下管理的基金,在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协议签订后,违约增持公司股票的行为,致使公司股权分布结 构发生重大变化,将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故发行方案需进行必要调整,公司拟按比例调减原发行对象的认购股份数量和金额。

  新华百货原来的定增方案是,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5663万股,其中:物美控股认购5103万股、上海宝银认购280万股、上海兆赢认购28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新华百货新设10家门店项目、新华百货东门广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皆是崔军旗下的公司,为一致行动人。此前,崔军通过这两家公司六度举牌新华百货后,去年12月,又继续增持新华百货2%股份,致使其股权 比例上升至32%,取代物美系成为新华百货的第一大股东。截至去年12月9日时,新华百货非社会公众股的持股比例已达70.322%。而崔军强行增持后, 如要继续增持,只能走要约收购通道,而要约收购的比例不得低于5%,这样做,则会触发新华百货退市风险。

  上海宝银定增资格被取消后,上 海兆赢也无法幸免。新华百货在公告中表示,由于上海宝银已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等一系列客观事实情况,上海宝银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 兆赢因其严重证券市场失信行为及相应违规/违约行为等自身原因,已不适宜作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合格认购对象。

  物美系持股将增至 41.77%

  新华百货原第一大股东物美控股将包揽公司全部的定增。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不超过4200.00万股,由物美控股全额认购。募集资金总额缩减至不超过7.42亿元,募投项目不变。

  崔军的出局,也意味着物美系将反败为胜。新华百货表示,物美控股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发行后,物美控股的持股比例将增至 41.77%,仍保持控股地位。

新华百货(6007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