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华百货就上海宝银可能要约收购发布风险提示

  • 发布时间:2015-12-10 06:35:1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百货(600785)12月9日晚间就上海宝银及其一致行动人近期增持公司股份一事发布风险提示。

  据新华百货昨日晚间公告,上海宝银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新华百货股份已至 32%,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宝银及其一致行动人表示将不排除未来 12 个月内继续以“要约收购”等方式继续增持新华百货的股份。

  新华百货对此表示,截至2015年12月9日,公司非社会公众股的持股比例已达70.322%,上海宝银如以要约方式收购新华百货股份,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三章要约收购中关于要约收购最低比例不得低于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规定,新华百货将因上海宝银的要约收购行为,导致公司非社会公众股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75%,公司将因符合《上海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而面临退市风险。

  新华百货同时提醒,上海宝银及其法定代表人崔军因违反《证券法》已被证监会宁夏监管局行政处罚和罚款,其可能存在《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由于重大违法或严重证券市场失信行为而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情形,公司对此提请市场各方予以重点关注。

新华百货(6007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