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违反“限售令” 多家上市公司股东受罚

  • 发布时间:2016-02-05 08:42:1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说好的不能减持,还减持,前期公然挑衅证监会为期6个月的“限售令”的一些股东们,近期已陆陆续续遭到监管层的处罚。

  2月2日,山水文化的股东东营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孙承飞、腾达建设(4.040, 0.06, 1.51%)监事林欢均被上交所实施监管措施。理由均是违背了“限售令”。去年7月8日,证监会就发布18号文规定: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高监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其中,山水文化的情节更加重些。2015年5月8日至5月28日,东营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孙承飞,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山水文化1012.30万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015年7月9日,孙承飞所持公司股票13.24万股因触及强制平仓线而被平仓;2015年7月16日至7月17日,东营国际 减持公司股份997.3万股;2015年9月2日,孙承飞减持公司股票1.76万股。至此,东营国际及孙承飞持有的公司股票全部减持完毕。为此,上交所对 东营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孙承飞予以公开谴责。

  腾达建设监事林欢则是在去年8月24日买入公司股票2.8万股之后,去年9月8日又卖出5000股,不仅构成短线交易,又违背了证监会18号文规定,还进一步构成定期报告窗口期买卖公司股票行为。上交所最终给予林欢通报批评处理。

  深交所近期也处罚了多名违法18号文规定的股东。如在2月1日,深交所网站也挂出了对深基地B华孚色纺梅泰诺东土科技4家上市公司董高监违规减持的处罚规定。从披露的情节看,虽然普遍减持金额不大,但上述人员仍受到通报批评或公开谴责处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