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23家披星戴帽公司年报预告扭亏 部分企业今年或直面退市

  • 发布时间:2016-01-22 09:21: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雨萌  责任编辑:李航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及业绩预告的不断公布,一些处于退市边缘的*ST公司在去年四季度开展自救措施后,其保壳“战果”已经得到显现。据记者统计,37家*ST公司在2015年年报若不能实现扭亏,则将面临退市风险。

  根据已修改的《股票上市规则》,若公司报经审计的净利润确定为三年连续亏损,交易所将在年报披露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根据同花顺iFinD金融终端最新数据显示,目前A股市场上共有53家上市公司的股票被风险警示,其中有49家公司“披星戴帽”。

  截至1月21日,在上述49家公司中,已有28家*ST股的业绩预告出炉,其中,23家*ST公司业绩预测实现扭亏,有望在2016年度摘星脱帽;5家*ST公司业绩预测为续亏状态,或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此外,在没有发布业绩预告,以及预告中不确定的*ST公司中,有7家公司2015年度前三季度净利润已实现扭亏,或意味着“保壳战”初步告捷。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部分*ST公司业绩并未实现连续三年亏损,但由于运营过程涉嫌违规,其“保壳”结果仍然有待进一步确认。

  “上市公司避免退市风险的关键还是要靠自己。”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企业要为投资者的利益服务,同时,使本公司更具投资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