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14公司修正年报业绩预告 5业绩上修股迎布局良机

  • 发布时间:2016-01-05 06:10: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莫迟  责任编辑:杨菲

  相比1月份中旬即将开席的年报披露盛宴,业绩修正行情就像是一道开胃菜,在1月份上旬的沪深两市业绩真空期中获得了市场较大地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4家公司发布了年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其中,有10家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的时间在去年12月份以后,它们分别为万润股份华源包装广宇集团步森股份浙江震元博实股份北纬通信鸿博股份江山化工思维列控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A股市场历来关注的是公司成长的预期,而预期的改变无疑将引起市场对公司股价的重估,因此,业绩实现向上修正的公司将有望凭借其超预期的成长表现获得市场追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上述10家公司中,万润股份、步森股份、浙江震元、鸿博股份、思维列控等5家公司向上修正了公司2015年度业绩,其中,步森股份以及鸿博股份在此前预计亏损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在最新公告中,分别预计2015年度实现净利润500万元至1500万元、553.46万元至1937.11万元,由此上述两家公司的业绩预告类型也分别变更为扭亏和预减。此外,万润股份、浙江震元、思维列控等3家公司均向上修正了2015年度业绩预期。

  其中,此前预计2015年度业绩翻番的白马股万润股份,业绩有望更上一层楼。在公司昨日发布的年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显示,将2015年10月26日预测的年度净利润19306.44万元至23167.73万元向上修正为24133.05万元至27029.02万元,同比增长幅度也从100.00%至140%变更为150.00%至180.00%。业绩变动原因为报告期内实际订单较原预计有所增加,营业收入较原预计相应增长。基本面上,公司专注于生产液晶显示行业的上游液晶材料产品,主营业务为液晶材料的开发、生产和销售。12月份万润股份通过定增收购了MP公司100%股权及补充自身流动资金,成功布局医药领域。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上述5只业绩向上修正股中,步森股份停牌,次新股思维列控依然保持连续涨停的良好态势,万润股份跑赢股指下跌4.81%,而浙江震元、鸿博股份则无奈跌停。尽管昨日的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分析人士表示,历年年初仍是机构布局的重要阶段,因此短期急跌虽然造成了一定恐慌,但也出现了较好布局机会,一些有题材、有业绩的白马股值得积极参与。

  在业绩向上修正股带来投资机会的同时,业绩向下修正股的风险也需要注意。例如,广宇集团、北纬通信2015年度业绩下调至亏损,而江山化工2015年度的亏损幅度也有望进一步加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