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浙江世宝三涨停后急停牌引争议 或提前泄露内幕信息

  • 发布时间:2016-01-21 07: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在连续三个涨停后,昨日晚间浙江世宝(002703)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于今日起开始停牌。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连续涨停后,浙江世宝却火速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有内幕信息提前泄露的嫌疑。

  值得注意的是,1月19日,浙江世宝实际控制人张世忠妻子买入了5000股浙江世宝股票,张世忠妻子目前已经浮盈约1.6万元,虽然相比张世忠持股市值,这个盈利可谓九牛一毛,但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妻子的身份及精准买入的价格更让市场觉得公司内幕信息或许已经提前泄露。虽然张世忠妻子只是喝了点汤,但是这几日提前买入的游资营业部则是大赚了一笔。

  从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出,在1月18日-20日这三个交易日期间,光大证券绿景路营业部累计买入公司股票3054万元,但是该营业部只是做了一个短线,买入后很快就卖出;华泰证券南京解放路营业部买入1765万元,净买入1693万元,净买入最多。市场人士表示,从这点看,游资营业部在停牌前买入的并不多,不过连续涨停后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实在巧合。北京商报记者因此致电浙江世宝公司进行采访,但是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浙江世宝此次发布的停牌公告还是在公司连续3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达到20%以上后拟定的,公司自查发现的确存在拟筹划重大事项。市场人士表示,张世忠妻子买入的5000股可能是导致公司有信息泄露嫌疑的主因,而很有可能其是误买入,因为在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前,为了避嫌,相关高管及家属都不应该参与买卖公司股票。而从游资营业部的买入来看,虽然买入金额不多,但是也不能证明公司准备停牌的消息有没有被提前泄露,浙江世宝有必要对此做出澄清,或者监管层下达问询函进行问询。

浙江世宝(0027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