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近百家券商营业部现身大宗交易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1-20 06: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尚伃  责任编辑:李乔宇

  截至昨日,1月份12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已由去年底的3539点掉落至2844点,19日大盘大涨3.22%才将上证指数重新拉回3000点。新年的第一个月,让不少投资者都铭记于心。然而,在市场情绪一片低迷的情绪下,却有近百家券商营业部动用百亿元资金,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折价买入筹码,仅12个交易日,涉及金额高达110.45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不完全统计发现,截至1月19日,今年1月份12个交易日里,华泰证券旗下营业部在大宗交易中的成交金额最高,为13.59亿元,占比达12.3%;其次是中金公司,成交金额为10.08亿元,占比达9.13%。

  渤海证券西安劳动南路营业部

  抄底频繁

  12个交易日,9次现身在大宗交易平台,涉及6只个股,买入总额为6.37亿元,这就是渤海证券西安劳动南路营业部在今年1月份的A股震荡行情中,在大宗交易平台的惊人表现,超越众多老牌明星营业部,一举拔得头筹。

  具体来看,渤海证券西安劳动南路营业部大宗交易买入的6只个股分别为智慧松德南威软件秦川机床华锐风电沃尔核材金城医药,均为折价买入。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渤海证券西安劳动南路营业部均2次同时买入南威软件、秦川机床、沃尔核材。折价率在3.02%-8%之间。

  如此频繁的扫货吸筹,并且均折价买入个股,渤海证券西安劳动南路营业部成为本轮行情中的“抄底小能手”。

  此外,华泰证券北京雍和宫营业部也是大手笔买入,12个交易日,8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买入4只个股,成交总额达5.22亿元,位列第二。

  具体来看,华泰证券北京雍和宫营业部大宗交易买入的4只个股分别为隆华节能浙江世宝中弘股份中源协和,也均为折价买入。并且3次买入隆华节能、2次买入浙江世宝、中弘股份。折价率在2.98%-12.96%之间。

  从单个营业部买入个股金额来看,中金公司旗下的两家营业部表现异常给力。中金公司广州天河路营业部1月5日通过大宗交易折价8.87%买入2580万股格力电器,成交额达4.9亿元,是单笔成交中最高的。其次,依旧来自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1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折价5.64%买入1185.08万股上海莱士,成交额达4.36亿元。

  华泰旗下营业部成交金额最高

  同地区不同券商营业部“撞股”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19日,今年1月份12个交易日,华泰证券旗下营业部在大宗交易中的成交金额最高,为13.59亿元,占比达12.3%;其次是中金公司,成交金额为10.08亿元,占比达9.13%。

  从成交频率来看,设计股份最受营业部追捧,被4家券商营业部“相中”,交易次数达11次;同时,记者注意到,参与交易的3家券商旗下的5家营业部均为南京市营业部。此外,国星光电交易次数达10次,且参与交易的3家券商旗下的6家营业部均分布在广东省内的广州市、佛山市。此外,如华电重工银河电子也均为同地区不同券商营业部买入。看来,同一省市券商营业部连选股都会遭遇“撞股”尴尬。

  从溢价成交情况来看,被兴业证券深圳侨香路营业部买入的光环新网溢价率最高,为22.2%,成交量为10万股,成交金额为549.8万元。其次是由中信证券深圳龙岗黄阁路营业部买入的群兴玩具,溢价率为16.76%,成交量为11.61万股,成交金额为203.87万元。位列第三的是由长江证券上海锦绣路营业部买入的派思股份,溢价率为16.13%,成交量为9.99万股,成交金额为550.58万元。

  从折价率方面来看,被申万宏源北京安定路营业部买入的东土科技折价率最高,为18.22%,成交量为14.4万股,成交金额为204.19万元。其次是由中泰证券上海甘河路营业部买入的顺网科技,折价率为18.18%,成交量为100万股,成交金额为6552万元。光大证券佛山顺德北滘营业部买入的金刚玻璃折价率也为18.18%,成交量为12万股,成交金额达255.9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份以来,上市券商中仅有国海证券3次出现在大宗交易的名单中,买方均为中信建投南京龙园西路营业部,均为折价买入,成交总量为1369.92万股,成交金额达1.23亿元。折价率在7.84%-12.3%之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