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国君首席之争:任泽平遭处分 林采宜希望内部公开

  • 发布时间:2016-01-21 07:23:49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让人意外的是,本以为落下帷幕的国泰君安首席之争再有续集。第一财经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作为首席之争主角之一的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日前在研究所微信联络群中,要求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公开公司合规部门对任泽平的处理决定。

  “杨董事长(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为首的公司合规委员会对任泽平诋毁同事及相关违规行为作出正式处理决定,想必您已经收到了,希望所长在全所范围予以公布。”实际上,林采宜此前曾在与任泽平的争议公开化后对外表示,君子不出恶言,自己与任之间工作交集甚少,也从未有过任何过节。

  林采宜还@黄燕铭:“合规关乎公司声誉也关乎企业的管理秩序。希望黄所长通过向研究所全体成员传达公司对任泽平的处理意见,警示、敦促全所同事遵守公司的制度、规定。严肃研究所的管理秩序。”

  除此之外,林采宜还@全体国泰君安研究所成员表示,国泰君安证券是内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的上市公司,任何违规违纪行为都应该受到必要的问责。“希望各位同事以任泽平事件为戒,遵守公司的各项制度和管理规则,维护公司的形象和声誉。”她如是称。

  对于国泰君安是否已经对任泽平做出正式处理,以及林采宜要求公开对任泽平正式处理的诉求,记者先后致电林采宜和任泽平求证,不过截止发稿,尚未收到有效回复。同样,记者也尝试拨通黄燕铭电话,国泰君安相关人士称其正在开会不方便接受采访。

  回顾这场耗时近两个月的争执,最初因某网站经济学家评选活动的拉票而点燃。后任泽平公开发表声明,要求与林采宜团队划清界限,更直接向林采宜发问:“过去一年贵团队是否为公司创造过佣金收入?是否得到过机构投资者的认可?是否在市场各大评选中为公司赢得过荣誉?”。

  对于任泽平的一干指责,林采宜当初并未给出直接回复,而是一再对外表明——君子不出恶言,称与任泽平并未有任何过节。

  随后,事件发酵之后,坊间传言任泽平将出走东吴证券任职首席经济学家,对此第一财经记者虽得到相关知情人士确认,但此事目前尚无最新进展,任本人也并未做出任何回应。

  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国有大型综合性券商,面对两大首席之争,国泰君安截止目前并未对这场争执公开发声并做出处理,而是选择了保持沉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