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刘江东历时半年上位*ST金路

  • 发布时间:2016-01-21 07: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昨日早盘,*ST金路(000510)低开高走,一度冲击涨停,这一走势或许是为了响应公司新当家的正式确定。就在前一天晚上,*ST金路召开临时董事会,决定选举刘江东为公司董事长,并对董事局专门委员会人员进行调整。刘江东手下纷纷进入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如此刘江东历时半年终于从当初的财务投资成功上位*ST金路。

  2015年12月30日,*ST金路召开临时董事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董事局成员的议案》,公司第一大股东刘江东提名刘江东、彭朗、刘祥彬、吴让飞、刘坤为公司第九届董事局董事候选人,公司董事局提名的范自力被选为独立董事候选人。今年1月19日,刘江东提名的董事局候选人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正式任职,同时刘江东成为*ST金路董事长。因为*ST金路董事会共设置9名成员,而刘江东一方以5人掌握绝对话语权,刘江东因此也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从刘江东提名的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4名董事背景看,彭朗是*ST金路的老人,在刘江东来之前,其就是公司董事会秘书,而刘祥彬和吴让飞都是刘江东旗下企业四川东芮实业有限公司的高管,属于老部下,刘坤则是4人中最年轻的一位,只有31岁,从背景资料中只看出其曾经也是四川的一位煤老板,曾任巴山煤矿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投资者依稀还记得刘江东第一次举牌时在权益变动书中披露的话,“认可并看好*ST金路未来发展前景,通过此次股份增持,拟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目前*ST金路股价早就跌破了其成本价,虽然这都是一些套话,但是打着财务投资的旗号,刘江东还是成功掌控了*ST金路董事会,其当初的持股成本在5亿元左右。而显然仅花费5亿元就掌控一家上市公司董事会是比较困难的,刘江东刚来之时也遇到了公司原股东和管理层的阻挡。2015年9月8日,刘江东提议召开公司董事会和临时股东大会,确定行使董事长和董事局秘书职务的人员,提名新增4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和1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提议公司董事局组成人员增加至13名,但是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提议被否。而彼时董事会还是董事长张昌德掌控。但是很快,张昌德因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董秘刘邦洪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德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ST金路董事会陷入危机,如此也才有了刘江东轻易入主的可能。

  市场人士表示,新光集团本打算作价112亿元借壳*ST金路,但或许是受到张昌德被调查的影响,最终借壳事宜告吹,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把*ST金路画好的未来版图打回原形。而此时的刘江东则没有了任何阻力。

金路集团(00051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