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哈投股份募资近百亿元收购江海证券

  • 发布时间:2016-01-19 01:00: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马晓成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三个多月的上市公司哈投股份日前复牌交易。哈投股份在发布的公告中披露,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资近百亿元收购江海证券股权。

  据哈投股份发布的公告,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哈投集团、黑龙江大正投资集团、中融国际信托等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江海证券有限公司99.946%的股权。经评估,这部分股权对应的评估值为983,412.97万元,据此,本次发行股份的数量共计1,031,912,873股,发行价格为9.53元/股。哈投集团已承诺自发行完成起3年内不减持本次重组获得的股份,并承诺根据市场情况对锁定期适时延长。

  此外,哈投股份还将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用于补充证券业务资本金。以9.53元/股的发行价格计算,发行数量为524,658,972股。

  哈投股份表示,江海证券将成为其子公司后,公司将成为“公用事业+金融业”双主业运营格局,但长期看,公司控股股东哈投集团将可能进一步推进旗下资产和业务的整合,不排除将哈投股份的热电联产等能源业务置出、并将哈投股份打造成哈投集团旗下金融控股平台的可能性。

  本次交易完成后,哈投集团仍为上市公司哈投股份的控股股东,哈尔滨市国资委仍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哈投股份(60086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