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超控股再赠股东紫砂壶 福利门槛升至“三万股”

  • 发布时间:2016-01-18 01:35: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曼宁  责任编辑:杨菲

  继去年8月向股东赠送紫砂壶后,不足半年,中超控股(002471)宣布再发“财产股利”,此番赠送的实物依旧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宜兴市中超利永生产的紫砂壶。不过,能享受到福利的投资者门槛大幅升至“三万股”。

  公司1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上次活动赠送的紫砂壶金额不足500万元,控股股东江苏中超投资集团决定以2015年12月31日为股权登记日,再次进行赠送活动。赠送理由及参与形式均与前次相同,为庆祝公司上市5周年,回馈中小股东,以及对中超利永的宣传推广;对应投资者根据持股数量区间将获得不同价值的紫砂壶及增值服务。

  证券时报·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记者注意到,此次赠送活动明显提高了股东的参与门槛。投资者需在2015年12月31日下午收市前,至少持有中超控股3万股,也就是说,持股3万股以下的股东无法受益。2015年12月31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10.06元。目前公司最新价格为6.52元。

  然而,公司前次赠送最低门槛为1万股。举例来说,前次持股数量为1~5万股的投资者将获得价值500元的紫砂壶,并享有两项增值服务。此次持股数量在3~10万股的投资者才能获得前述同等价值的紫砂壶与增值服务。

  即使横向比较,公司设定的投资者条件也相当高。最近一例上市公司实物赠送来自利得斯,若股东持有公司1000股以上,将获赠澳洲牛排。上市公司中最早开启实物赠送的南方食品,曾于2013年4月3日公告,赠送股东一礼盒(12罐)装黑芝麻乳品,持股门槛也是1000股。相较之下,黑牛食品董事长似更具“诚意”,去年初,其曾以个人出资,向全体股东赠送6瓶装6种口味的TAKI鸡尾酒饮料,由于赠饮活动的股东登记时间为当日收市前,公司股票盘中出现大量1手买单。

  鉴于如此高门槛,中超控股的赠送活动更像是一场“营销活动”。事实上,公司在两次赠送活动公告中均坦露心迹:“对中超利永的宣传推广”。中超控股主营电缆业务,公司于2013年投资设立了中超利永紫砂公司,进军紫砂市场。但承载着公司“壶联网”梦想的中超利永却一直业绩不佳。2015年上半年,中超利永营业收入为1490.53万元,净亏损扩大至824万元。不过,公司在半年报中乐观估计,下半年中超利永预计可实现1000万~2000万元净利润。

  对于本次赠送活动,公司还表示,此次交易价格按产品正常市场价格确定,价格公允,不存在低价或高价销售、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中超控股同日还公告,公司获国家电网2.28亿元采购订单。此次中标金额占公司2014 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4.68%。2014年度国家电网公司与公司发生类似业务金额约 18亿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36.99%,公司称,上述项目的实施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并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

中超控股(00247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