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匹凸匹信披姗姗来迟 上交所问询函似被“打入冷宫”

  • 发布时间:2016-01-14 06:20: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客大欺店”的现象似乎正在上市公司匹凸匹身上上演。

  公司昨日晚间披露了一份公告,称上海证券交易所1月7日发函给公司,要求就股东减持等事项进行核实后补充披露并回复,但是,这项明确要求“于2016年1月11日之前落实前述要求,并予以披露”的函件,却在1月13日晚间才进行了公告。

  而《证券日报》记者查询公司过往公告可知,在1月7日至今,公司从未披露过收到这份函件的相关内容。公告迟到的原因,公司并未提及,而未在规定的时间里对要求核实的事项进行回复和披露的原因,公司也没有详细地“交待”,只是称,“正在就相关事项进行论证,公司将尽快回复上述问题并公告”。

  上交所要求匹凸匹查证的事情共有两项,其中之一是,“2014年11月,匹凸匹成立了深圳柯塞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赛威),2015年4月,柯赛威推出互联网投资平台‘KCV红马甲’并正式上线,2015年6月,你公司将柯赛威转让给鲜言。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柯塞威侵占客户资金、不正当转移债权债务。请你公司核实报道内容的真实性,并说明上述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若投资者就上述事项起诉你公司,是否会对公司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另外一项要求公司核实的内容,则与股东的减持有关。资料显示,2015年12月28日,匹凸匹股东鲜言与五牛基金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协议方式转让多伦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2000万股股份,以大宗交易方式转让通过信托计划持有的上市公司1010.21万股股份,双方约定股份交割于2016年2月1日实施。双方同时约定,本次标的股份转让价款总计为人民币8亿元。

  五牛基金在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日为2015年12月28日)通过相关董事、监事改选议案后,向鲜言支付第一笔股份转让交易对价,共计5亿元。在完成资产负债清理工作且在2016年2月1日后,五牛基金向鲜言支付第二笔股份转让交易对价2亿元,在2016年4月30日前消除各类或有事项且公司年报公告后,向鲜言支付第三笔股权转让交易对价1亿元。目前,上述股东大会已召开完毕并通过相关议案。

  上交所要求匹凸匹请股东鲜言说明上述减持行为是否符合《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的有关规定,同时请律师发表法律意见。问询函同时提及,要求董事会核查并披露鲜言上述股权转让行为是否属于短线交易,同时请律师对核查结果发表法律意见;若上述股权转让行为构成短线交易,请说明后续收益追缴的具体安排。

ST匹凸(60069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