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六上市公司股东计划减持股份

  • 发布时间:2016-01-13 00:31: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责任编辑:阎明炜

  截至记者发稿,1月12日晚有6家上市公司公告大股东或股东拟通过大宗转让等方式减持所持股份,并对减持数量、减持时间等安排进行了披露。此外,当晚又有5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表示近期不减持公司股份,还有几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发布了新的增持计划。

  多数拟大宗方式减持

  永贵电器1月12日晚公告称,其股东新余永贵投资有限公司、娄爱芹、卢素珍、汪敏华等四位股东因公司自身以及个人发展需要资金,拟于2016年1月11日-2016年7月10日减持所持公司股份。拟减持的数量及比例分别为:永贵投资拟减持不超过11,797,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5%;娄爱芹拟减持不超过5,662,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卢素珍拟减持不超过5,662,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汪敏华拟减持不超过5,662,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减持的方式为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公司显示,永贵投资目前持有公司股份占比为13.99%,娄爱芹、卢素珍、汪敏华目前分别持股占比为6.72%。

  劲拓股份也公告其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劲通电子设备(深圳)有限公司和孔旭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该两股东均因资金需求而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12日晚发布大股东减持计划的还有科隆精化慈星股份明家科技商业城等。

  另外,1月9日晚发布减持计划的安妮股份控股股东张杰于2016年1月1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共计减持所持公司股票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8%,减持均价为28.98元/股。

  自愿追加“锁定期”

  1月12日上午及下午收盘后又有5家上市公司公告,其大股东承诺追加半年或者一年的不减持期限。算上之前公告的上市公司,目前共有78家公司的大股东自愿追加了所持股份的“锁定期”。

  长城动漫1月12日上午公告称,其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赵锐勇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价值的认可,承诺自承诺函出具之日(2016年1月12日)起未来六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公司股票,而且未来不排除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根据公告,长城集团持有公司股票30,077,51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85%;赵锐勇持有公司股票3,3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

  截至记者发稿时,12日公告大股东承诺近期不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还有风神股份天科股份天华院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