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澳洋顺昌加码主业 投资15亿建集成电路生产线

  • 发布时间:2016-01-05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查道坤  责任编辑:杨菲

  1月4日,澳洋顺昌发布公告称,拟在江苏省淮安市投资建设一条8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预计投资总额约15亿元。

  澳洋顺昌表示,此次投资符合既定发展战略,有利于把握行业机遇,形成新的着力点,提升公司行业地位与竞争力。

  15亿加码主业

  变更主业为LED之后的澳洋顺昌,公告称2015年12月31日公司与江苏省淮安市签署了《澳洋顺昌集成电路芯片项目投资意向书》,拟在淮安市清河新区投资建设一条8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据了解,该生产线主要研发制造以硅基材料生产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和Superjuction等,同时研发量产碳化硅材料的宽禁带半导体器件,项目完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超过20亿元。

  公告还称,淮安市政府同意为其提供8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专项扶持资金,用于该项目建设。

  将提升公司业绩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中国已成为IGBT、Super juction和宽禁带半导体芯片等最大消费国,而且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

  而国内功率半导体企业目前主要生产低端的功率器件或从事代工业务,国外以硅基材料生产IGBT和Superjuction以及宽禁带半导体芯片等自主核心技术国内企业几乎是空白。例如IGBT市场主要被欧美、日本企业所垄断,广泛应用的大功率IGBT器件基本上依赖进口,在交货周期和采购价格上完全受制于国外公司。澳洋顺昌此次投建新生产线,有利于填补国内空白,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

  根据财报显示,2015年1~9月份,澳洋顺昌营业收入为11.18亿元,同比增长仅为2.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1亿元,同比大增50.91%。

  澳洋顺昌董秘林文华表示,“LED业务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良好,生产线处于满产状态,产品销售情况较好。目前澳洋顺昌已有部分外延设备转为生产4吋片。同时公司一直持续加大LED技术研发投入,倒装芯片技术目前已逐步成熟并部分投入量产,整体技术实力不断提升。”

  而在券商行业分析师宋昕看来,LED业务已经成为澳洋顺昌主要利润增长点,新加码的集成电路生产线,也将成为公司业绩的主要贡献部分,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新的生产线年销售额将达到20亿元,这将成为澳洋顺昌营业收入的一个大头,并且近几年集成电路产业利润相对较高,这将会为澳洋顺昌业绩带来稳定的利润增长点。”

澳洋顺昌(00224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