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力星股份发布定增预案将随行就市募资5.7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05 07: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朱万平  责任编辑:杨菲

  1月4日,力星股份(300421)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3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7亿元,用于年产1.6万吨精密圆锥滚子扩产改造项目、JGBR美洲子公司年产8000吨轴承钢钢球项目、智能化钢球制造技术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年产1.6万吨精密圆锥滚子扩产改造项目拟投资2.76亿元;JGBR美洲子公司年产8000吨轴承钢钢球项目拟投资1.62亿元。

  力星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建设美洲子公司轴承钢钢球生产基地,是公司“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布局。海外生产基地建成后,能有效降低运输成本,优化产品价格,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同时,海外生产基地的建设缩短了供货周期,扩大了公司产品在海外市场的供货辐射面,使企业能够更好的服务现有客户和开拓新的海外优质客户。项目建设期2年,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90亿元,增加净利润2966万元。

  智能化钢球制造技术改造项目,则拟在力星股份现有车间的基础上,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自动化设备,结合公司现有技术及生产管理经验,通过运用机器人设备替代、物联网技术和数据采集分析技术,对现有生产过程进行优化整合和技术改造。

  此外,公司拟使用7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

  力星股份表示,公司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国内轴承滚动体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并积累了一批优质的高端客户。在未来行业竞争的新形势下,公司必须通过拓展市场、寻求公司新的盈利点以及产业升级等办法进一步稳固市场地位,以上项目对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力星股份(30042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