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希努尔拟110亿收购星河互联 转型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12-28 07:36: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崔晓丽 赖少华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2个多月的希努尔(002485)重组方案今日出炉,公司拟作价110亿元收购互联网创业平台公司星河互联,完成公司向“互联网+”的转型。

  根据方案,公司拟以14.08元/股的价格发行5.04亿股,同时支付39.11亿元现金,合计作价110亿元,向喀什星河、微创之星等20名交易对方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星河互联100%的股份。

  同时,公司拟以14.08元/股的价格,向希努尔集团、翔风和顺等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69.10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互联网创业平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交易完成后,王桂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32.60%股权,王桂波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

  资料显示,星河互联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联合创业平台。星河互联始终把目光定位在互联网市场。目前,星河互联已创建了一大批互联网公司,主要定位在数字娱乐、O2O大数据、移动媒体等细分互联网领域,同时正在积极拓展O2O及电商、大数据及云计算、智能设备、移动医疗、互联网餐饮等领域的创建项目。

  截至2015年10月31日,星河互联总资产37.6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33.08亿元。其2013年度、2014年度及2015年1-10月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54亿元、4.88亿元和4.64亿元。

  交易方承诺,星河互联2016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范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50亿元、14亿元和17亿元。

  随着宏观经济变化,由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推动的商业革命对传统服装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希努尔表示,面对新的行业竞争格局,公司急需产业转型升级,寻求多元化发展和新的利润增长点。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将把握新的机遇,将互联网融入到传统服装行业,完成向“互联网+”的转型。上市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将进入互联网行业,优化业务布局,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盈利能力。因深交所需对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希努尔(0024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