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转型互联网创业平台 希努尔拟110亿购买星河互联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22: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纺织服装企业希努尔转型祭出大招,公司12月27日晚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喀什星河等20名交易对象持有的星河互联控股(北京)有限公司100%股权。

   根据预案,星河互联交易价格确定为110亿元。其中,以股份方式支付对价70.89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39.11亿元。同时,公司拟向希努尔集团等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69.1亿元,扣除与发行相关费用后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互联网创业平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交易对方喀什星河、微创之星、新余东晨、文曲星创投、韦京汉、段雪坤、杨利军承诺:星河互联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范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5亿元、14亿元和17亿元。交易完成后,希努尔实际控制人保持不变,星河互联董事长徐茂栋将通过喀什星河持有上市公司16.31%股份,文曲星创投持有上市公司8.81%股份。

   星河互联是一家有着独特互联网创业模式的平台公司,其通过快速发明、发现和识别全球范围内互联网领域处于早期阶段的优秀创意和模式,以创始人身份确保每个可商业化项目创建独立业务主体,并通过大数据系统及相关外部资源将一流的创业执行团队与项目公司相匹配。对于确有优秀商业模式且已经完成创建的公司或团队,星河互联也适当考虑通过股权出资并向其提供专业化价值服务的方式进行创业投资。星河互联的联合创业平台也会同步开放给这些企业,帮助企业分担联合创始人的工作。

   与传统的创投机构不同,星河互联承担了撮合、匹配创意模式与启动资金、创业团队的资源汇聚功能,从而实现星河互联与创业团队的联合创业。星河互联与创业执行团队共同从无到有、共同创建互联网公司,通过平台以专业性模块化帮扶企业,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加快所参与项目的发展,提高项目成功概率。

   据悉,星河互联发展至今已在互联网领域中的数字娱乐、O2O及电商、B2B、云计算与大数据、智能硬件与物联网、互联网餐饮等诸多细分领域实现了储备,并已创立投资了多家优秀企业,其中包括已成功完成A股收购的艾格拉斯、微网通联、小能科技、蜂巢天下、云纵、闪惠等。

希努尔(0024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