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风范股份终止定增 对梦兰星河增资额由26亿变2亿

  • 发布时间:2015-12-17 02:36: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童璐  责任编辑:杨菲

  几番波折之后,风范股份(601700)决定终止于去年11月推出的定增募资30亿元计划,改为以2亿元增资参股子公司梦兰星河,并申请发行不超过15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

  按照去年11月的公告,风范股份拟以14.79元/股定向增发不超过2.03亿股,募资不超过30亿元,其中的26.5亿元用于增资梦兰星河,成为其控股股东。梦兰星河本次增资款将全部用于阿穆尔-黑河边境油品储运与炼化综合体项目(下称“总综合体项目”)。

  早在去年7月,风范股份便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超募资金6.8亿元及自有资金5000万元参股梦兰星河,占梦兰星河总股本的16.67%,并期望以此为平台进入能源行业。

  但在今年7月,由于上述增发预案反馈意见部分问题未能得到落实,风范股份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中止审查通知书。今日,风范股份宣布终止上述增发项目。

  风范股份称,自公司刊登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以来,国际石油市场和我国证券市场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国际油价和资本市场股价异常波动。为防范投资风险,公司与募投项目公司梦兰星河的其他股东就增资方案进行了磋商,公司决定调整梦兰星河的增资方案,并终止对梦兰星河增资控股的原增资方案。

  新的增资方案为,梦兰星河股东星河实业和风范股份拟以8元/股,对梦兰星河进行增资。其中风范股份认购2500.5万股,增资额为2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风范股份对梦兰星河的持股比例不变。

  股权融资计划取消之后,风范股份将推出一项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计划。同时,公司公告,将以800万元转让控股子公司江苏翔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收回对江苏翔翼的初始投资800万元。资料显示,该公司主要涉足通用无人机整机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

风范股份(6017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