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2016资本市场 可以期待这些新玩法

  • 发布时间:2015-12-28 07:37: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注册制脚步加快

  1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该决定的实施期限为两年,也就是说,最早2016年3月,最晚2018年3月,注册制就将真正落地。

  战略新兴板一定推出

  12月25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透露,推出战略新兴板为2016年发展资本市场的五项重点工作中的首要任务,“建立战略新兴板,明年一定要推出。”目前具体标准和制度安排还在研究过程中。

  新三板加快完善

  方星海25日表示,明年将大幅增加挂牌公司数量,支持中小微金融机构以及高科技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实施市场内部分层,研究向创业板转板试点。证监会正在现行《证券法》框架下研究探索新三板转板的相关制度安排。

  深港通预期强烈

  在沪港通之后,原本计划今年推出的深港通由于股市异常波动而推迟。方星海说:“我觉得会推出。”他表示,明年,证券市场的对外开放肯定会有一些新举措,但一个产品、一项服务的推出,影响因素太多,只能是大致的时间预期。

  中概股回归创造条件

  方星海称,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到今天,大量的科技型企业到海外上市已经不正常了,要创造条件,特别是让那些拆除了VIE结构的公司,回到国内马上能上市,而不是排队好几年也上不了,这跟注册制改革、战略新兴板推出等等要结合起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