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市场依然体现存量资金的运作轨迹

  • 发布时间:2015-12-16 16:19: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九鼎德盛  责任编辑:杨菲

  周三深沪股指冲高震荡,沪综指、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均以十字星收盘。从市场轨迹来看,沪综指为两颗连星线,显示市场在周一冲高后,面临一定的技术压力。沪综指今日冲20、30天均未果回落,但站于5、10天均线之上,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则站于5、10、20、30日均线之上,总体显示深强沪弱。

  从今日市场表现来看,仪器仪表、采掘服务、环保工程、光学光电子、传媒行业板块表现较好,进入行业板块前5名,而跌幅来看,主要集中于航运、地产等领域,其中央企重组中远航运连续两日跌停。

  从技术指标情况来看,日线指标中,深圳成指KDJ、W%R等技术指标触及短期高位,而沪综指此方面则显示处于70左右,这说明周一所起反弹的主战场在深圳市场。如果以周线指标来看,目前市场多项技术指标依然处于向下死叉之中,显示市场短与阶段指标的一个复杂运行态势。

  今日基本面主要集中于下述:

  1、据《证券日报》信息统计数据显示:自2015年7月1日至12月15日,A股上市公司获大股东增持的市值合计逾3000亿元,其中,7月份增持市值合计为819.9亿元,而8月份和9月份增持市值则分别为569.49亿元和598.28亿元。

  2、据《每日经济新闻》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11日~12月11日,共有26家公司发布公告宣布被险资举牌,耗资一度超600亿元。参与举牌的险资则包括安邦保险、前海人寿、阳光人寿、富德生命人寿、国华人寿等。

  3、据腾讯财经信息显示:北京时间2016年12月17日凌晨3点(美国时间12月16日),美联储将公布最新一次议息会议决议,或将宣布2006年以来联储首次加息。美联储这次维持0%利率已长达78个月,超过1854年以来美国经济经历的任何一次低利率复苏期。而无论加或不加,美联储都在迈出冒险的一步。

  总体来看,深沪A股市场在反弹中均出现十字星走势,而从量能变化来看,依然体现存量资金的运作轨迹,如果以短与阶段指标的矛盾博弈来看,目前A股的重体估值并不便宜,创业板再上102倍的市盈率、深圳成指52倍左右的PE,上海主板相对好些,但如果将权重银行剔除,实际上市盈率也偏高明显。对于目前市场,建议投资者观察量能及国际资本市场最新动态\汇率动态等综合因素变化,在操作策略上采取灵活与适量原则为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