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震荡市小盘股霸道称王

  • 发布时间:2015-12-16 16:20: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杨菲

  今日两市中幅跳空高开,先行震荡整理后于10时过后再次走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小幅回落,13:30之后出现一小波反弹,14时开始跳水,之后小幅回升至终盘;盘面热点:全息概念、油气改革虚拟现实、次新股、碳纤维、维生素、食品安全苹果概念、养老概念等板块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依然属于强势震荡的行情,创业板仍然强于主板。

  本周的市场一改前期的低迷,周一在券商板块大涨之后出现了连续的强势整理行情,与前一段时间不同的格局是,近三天内市场走势明显表现较强,个股活跃度增加非常明显,尤其是春风顾问樊波强烈指出的创业板,虽然在周一沪指大涨的时候没有太大表现,但后面两天明显夺回主力位置,成为市场的绝对主流品种,所以我们在昨天写出了《创业板继续坐稳头把交椅》的博文,也再次印证了我们持续以来的观点:“权重股一般是行情的点火者,但行情的真正走强需要无数小盘股的力量,小盘股才是主流。”今日的行情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权重股除了券商、有色金属保持相对强势震荡之外,市场涨停的品种基本上是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

  回到盘面中,从技术面来看,创业板已经率先突破了压力位,下一个阻力位是2840—2850一线,而我们前天提到的沪指重要阻力位3550依然是强大的阻力,在此时权重股如果不发力很难突破,那么市场就还将维持震荡格局,小盘股就依然是当前的主角。而活跃的品种依然是那些前期活跃标的,股性的好坏对于具体交易而言是选择股票的方式之一。

  总结一句话:股指继续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权重股可交易标的明显少于创业板等小盘股群体,对于新兴行业个股标的以及股性的把握是目前市场短线获利的关键所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