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意宝助力供应链金融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7-13 16:29: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7月7日,网盛生意宝与浙江巨化股份公司发布了《关于签署出资意向书》的公告。双方拟共同出资300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其中,巨化股份出资2700万元,占比90%;生意宝出资300万元,占比10%。以此发挥双方互补优势,共同打造服务于巨化股份的电商平台、互联网供应链管理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平台,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合作。

  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金融是公司三大战略之一,公司近年来正积极推进该战略的快速发展。此次与巨化股份合作,将共同打造供应链管理平台、互联网金融平台,利用“大数据+电商+互联网金融”助推传统企业转型。生意宝一直致力于供应链金融服务多元化,通过合作不同银行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金融方案,满足不同企业转型与发展的融资需求。

  7月4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在该意见中,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普惠金融被列为重点战略项目,培育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型企业。据统计,我国供应链金融规模去年已经突破8万亿元,未来将以每年20%的增速“疯狂生长”。今年,我国供应链金融规模有望突破10万亿元,催生相关规模产业将超过万亿元。

  在供应链金融方面,2014年7月生意宝就正式启动“小微金融服务”业务,目前已与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浙商银行、杭州银行、江苏银行等多家银行开展跨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合作,深耕互联网金融领域。生意宝的金融战略从布局至今经过了多年发展,得到快速成长。基于小微企业融资难、企业对B2B在线交易呼声强烈等因素,未来生意宝金融业务前景广阔。“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席卷电商,并渗透到了包括银行、保险、担保、基金、证券等众多传统金融领域,结合大数据、云计算必将形成一个生态圈。”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部分析师钱海利表示,事实上,供应链金融本质上是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的多合一。在线供应链金融有四大创新点:一是显著提升核心企业以及上下游的资金周转率,降低经营成本;二是提升核心企业的管理效率;三是解决银企信息对称问题,为中小企业信用提供依据;四是在线供应链金融打破了地域限制,更好地为核心企业上下游提供服务。(李子晨)

生意宝(00209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