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安光电:加速向新能源产业布局

  • 发布时间:2015-12-07 05:59:3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不久前披露的2015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4.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7.82%;营收为36.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55%。

  三安光电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照明灯具、LED新光源研究、开发和制造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尽管LED市场需求有所放缓,但凭借在LED外延芯片等领域的优势地位,三安光电依然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三季度财报显示,目前,三安光电新购置的MOCVD设备已到40台腔。随着调试逐步加快,剩余设备产能将在未来得到释放,并体现经营效益。

  LED业务的持续扩张,不仅给三安光电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按三安光电实际产能成品率90%计算,替代40瓦白炽灯的相同亮度,三安光电生产的照明芯片预计年可帮助全社会节约用电6829亿千瓦时,节约标煤2.7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8亿吨、氮氧化合物排放1000多万吨。

  “LED业务随着技术迅速发展,成本快速下降,发展到现阶段,产业整合速度明显加快,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三安光电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达到公司近期的规划目标,实现公司战略布局,公司将主动进行策略调整,为后续快速发展夯实基础。

  (文/本报记者 林火灿)

三安光电(6007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