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天科技拟定增7.8亿 发展智慧云服务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新天科技(300259)12月7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

  预案显示,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8亿元,将用于建设智慧水务云服务平台项目、智慧农业节水云服务平台项目、“互联网+机械表”升级改造产业化项目和移动互联抄表系统研发项目。公司股票将于12月8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显示,此次募集资金中的2.8亿元拟投入智慧水务云服务平台项目;1.8亿元拟投入智慧农业节水云服务平台项目;1.8亿元拟投入“互联网+机械表”升级改造产业化项目;1.2亿元拟投入移动互联抄表系统研发项目。

  智慧水务云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期为2年,项目投资内部收益率为27.69%(税前),投资回收期3.92年(税前)。项目实施后,不但能大大提高水资源的灌溉利用率及农作物的产量,而且可提升公司综合实力,确立公司行业领先地位,实现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

  智慧农业节水云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期为2年,项目投资内部收益率为20.16%(税前),投资回收期5.08年(税前)。

  “互联网+机械表”升级改造产业化项目建设期为2年,该项目完全达产后,可新增“互联网+机械表”智能装置(适用于居民小区)100万套/年、“互联网+机械表”智能装置(适用于工商业用户)5万套/年,项目投资内部收益率为34.41%(税前),投资回收期3.35年(税前)。

  “互联网+机械表”智能装置可以解决部分客户的能源管理问题,是对公司现有智能表产品的有效补充,将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移动互联抄表系统研发项目建设期为1年,项目投资内部收益率为20.91%(税前),投资回收期5.58年(税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天科技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可进一步提高公司服务水平,扩展客户范围和市场区域,提升公司在智慧能源信息化领域的综合竞争力,从单一的智能表计量设备及系统供应商升级为“互联网+”智慧能源管理服务提供商。同时可抢占智慧能源云服务平台业务领域发展的制高点,拓展具有更高技术含量及附加值的业务领域,实现新业务与原有业务之间的融合和互动。

  此外,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均将大幅上升,资本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有利于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偿债能力。

新天科技(30025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