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科技一融服务平台上线创业融资又添新选择

  • 发布时间:2015-12-07 01:30: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12月1日,江苏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企业机构对接会在南京举办。会上,由江苏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与上海信隆行共同打造的“江苏科技一融服务平台www.jskjyr.com”正式上线运营,对接会现场多家银行对平台授信30亿元,江苏创业者融资再添新选择。

  据了解,截至上半年,江苏省建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553家,在孵企业超3万家。随着省委、省政府扶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创新创业热情愈加高涨,创新创业氛围日趋浓厚。但在创业初期,企业常常面临资金筹措等困难。为推动草根创业,江苏不断助推科技金融加速发展,目前,全省有创业投资机构589家,比“十一五”末翻了一番,管理资金规模1873亿元,是“十一五”末的3.2倍;科技支行、科技小额贷款公司等科技金融专营机构129家,是“十一五”末的11倍。

  此次上线的“江苏科技一融服务平台”,是通过运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的技术,把全国近50000家各类中小微企业的服务机构,以及江苏本土的服务机构聚焦在平台上,通过技术手段精确搜索、精准匹配来对接不同企业在不同生命阶段的需求,并在平台企业大数据基础上与当地银行等金融机构定制信用贷款为主的服务产品,从而大大降低企业尤其在初创阶段的经营成本,提高机构和企业的服务对接效率和落地率。

  上海信隆行总经理高云涛表示,这个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了银行定制信贷产品和股权投资两大类融资渠道。其中,平台拥有智能匹配和撮合的功能,输入企业基本信息就能自动推送有针对性的贷款融资品种,而且贷款的门槛相对宽松。通过对以往企业融资数据分析,一融平台的撮合率达到70%以上。同时,平台还有企业财务、商业计划书、创业导师等一系列服务功能。

  活动现场,江苏银行、北京国资租赁、杭州银行、平安银行、泰隆银行与上海信隆行签署了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平台授信总额30亿元,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金融融资难等问题。活动当日下午,主办方又举行了“一融”APP约咖与导师机构面对面现场活动。80家约咖企业三十位投资人与投资导师面对面交流,聊创业、聊资本、结合企业经营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帮助企业诊断在创业中所遇到的种种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