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定增3.2亿元 卡联科技布局智慧社区服务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9-17 15:25: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金易子  责任编辑:王文举

卡联科技副总裁姜波

  中国网财经9月17日讯(记者 金易子)近日,一则卡联科技(430130)完成3.23亿元定增的消息,让其吸足了市场的眼球。

  近年来,互联网催生大批电商企业,越来越多的电商在互联网线上经营中打得“焦头烂额”。在此背景下,不少电商行业巨头亦开始争夺线下市场。作为早在2006年开始布局线下电商的互联网企业,凭借“与商户共赢”的理念,卡联科技在市场上夺得一席之地。

  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卡联科技副总裁姜波指出,卡联科技最大的优势在于已打通线下交易全链条,且经过多年大数据积累,知道如何通过数据产生价值,“我们了解互联网发展趋势,并按照计划一步一步落实,而非赶热潮。我们做的每件事,不到一年到两年,都会变成红海。”

  专注线下电子商务

  据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卡联科技营收达到4120.33万元,同比增长8.03%,净利润达到1433.25万元,同比增长31.80%。事实上,自挂牌以来,卡联科技业绩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

  探其原因,姜波认为,独创的B2B2C模式,定位社区,并始终专注于线下便民服务、了解市场需求和抢夺市场先机是卡联科技的优势所在。

  尽管最初“线下电子商务”概念并不明确,但卡联科技在2006年成立伊始,却已开始做着类似的产品服务。姜波告诉记者,彼时移动互联网环境还不完善,但卡联科技董事长李兵已预见,未来线下服务势必带来新的服务创新,基于此,卡联科技开始为小微商户提供数字服务产品与“零”库存服务,“我们采购充值卡并将其输入系统,小商户通过卡联提供的终端设备,与系统联网,帮助客户快速充值。”

  “我们并不是卖东西,而是为商户搭建服务平台,为社区周边商户带来客源。”姜波告诉记者,由于当时这样的线下电商仍是一片蓝海,创新的商业模式让卡联科技先于其他企业发展。而随着经验技术不断积累,卡联科技线下电子商务的模式亦愈加成熟。

  “卡联科技面向小微商户推出基于电子钱包模式的智能终端,提供开放性的平台,接入平台的大B端公司可以提供话费充值、水电煤缴费、鲜花蛋糕礼品订购等各式服务,再由小B端的小微商户覆盖到最终的用户。”姜波介绍称,用户可使用现金、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支付方式完成消费。

  “在这基础上,我们还为这些商户提供其他增值服务,如会员体系系统。”姜波告诉记者,这所谓的“会员”并非卡联科技的会员,而是各商户自己的会员,“通过该平台系统可以方便商户管理他的会员客户。”

  据了解,随着多年的发展,卡联科技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全国各省份热点城市,全国终端布放近五万台,累计服务用户数亿次。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手机APP便民产品涌现,不少居民开始在手机上进行数字化交易。姜波告诉记者,卡联科技考虑到传统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社区居民以老年人为主,他们的移动互联网理解有限。

  姜波指出,事实上卡联科技也在不断对系统进行升级与改造,设计开发了智能终端管理系统,可快速接入多种类型智能设备,满足不同用户的应用,“这里也包括社区App产品,为小微商户提供方圆1公里的社区产品服务。”

  瞄准智慧社区服务平台

  不仅如此,2014年,按照公司发展战略,卡联科技也向智慧社区服务平台进发。

  “我们继续依托B2B2C商业模式,以发展及服务小微商户为基础,重点发展移动电子商务应用。”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姜波表示,智慧社区O2O领域是卡联科技发展重点之一,为社区居民提供衣食住行等多元化智能化服务。

  姜波告诉记者,尽管如今电商发展迅速,然而物流却始终无法以现代化手段完成,必须依靠人与人间的交互,“现在电商规模不断扩大,物流却跟不上,安全性送达率质量保障都成问题。”

  姜波认为,卡联科技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则能够有效解决该问题,“提供服务的大B端将商品送至小商户手中,用户可以直接去社区附近商户取货,由于大B与小B间存在关联性,在商品售后等方面更有保障。”

  “我们负责打通商务信息链条,与其他垂直电商更不会存在竞争关系,在卡联五万网点的支持下,更有助于产品的推广。”姜波对记者表示。

  在确立智慧社区为发展方向的基础上,卡联科技将目光投向农业与健康领域。“经济发展到一定水平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饮食和身体健康状况。”姜波指出,但是家庭农场、传统批发市场等在推广销售上却并不擅长,“我们的商机就在这里,帮助他们做对接,让社区居民在线下订购产品。”

  回顾企业发展之路,姜波认为,挂牌新三板无疑加快卡联科技前进步伐。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2年,卡联科技便登陆新三板。

  “新三板对民营企业的发展确实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姜波表示:“新三板不仅让企业逐步了解资本市场,通过新三板的监督,进一步促进企业规范支付,也让企业价值观责任感不断增强。而对于卡联科技,通过新三板提供的融资渠道,社区服务领域规模扩张将进一步提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