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天原集团有救了 将获1.78亿投资收益

  • 发布时间:2015-12-04 08: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今年前三季度亏损的天原集团(002386)将“翻盘”寄于可能的投资收益,12月2日晚间公告一发,看来是落定了。

  公告称,12月2日公司收到宜宾市商业银行转来的中国银监会四川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宜宾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事宜的批复》,同意天风证券受让公司持有的商业银行股权。在不考虑交易费用的情况下,预计本次股权处置为公司带来17854.8万元投资收益。

  今年11月24日公司公告,拟对持有宜宾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宜宾商行”)的5608万股股权进行公开挂牌交易。之后的5月8日在西南联交所组织下进行了股权转让交易的网络竞价会, 最终天风证券以24297.30万元成为最高报价人。5月29日,公司收到西南联交所转来的宜宾市商业银行股权价款242220648.60万元(扣除交易手续后的金额)。经过漫长的等待,公司终于将宜宾商行股权处置,并获得了1.78亿元的收益。

  事实上,受制于大经济环境欠佳而主营低迷的天原集团艰难度日不是一年两年了,但公司始终能有主营外的收入而避免亏损。去年,天原集团得益于老厂搬迁6亿补偿款而扭亏,今年又有投资收益填补亏损。

天原集团(0023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