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建峰化工零元受让林德化医气体公司5.1%股权

  • 发布时间:2015-12-03 10:45:40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建峰化工今日(12月3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建峰(开曼)有限公司将以“0”元价格从林德气体(香港)有限公司手中受让“林德化医(重庆)气体有限公司”5.1%股权。据悉,林德化医自今年8月开始向巴斯夫供应氢气和一氧化碳产品。

  据了解,今年8月10日,林德香港与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及建峰开曼三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重庆化医拟受让林德化医35%股权,建峰开曼拟受让林德化医5.1%股权。根据有关资产评估报告书,林德化医净资产评估净值约4.24亿元,其5.1%的股权价值约2162万元。

  资料显示,林德香港成立于1991年,注册资本约44亿港元,由德国林德集团全资控股。截至2014年底,林德香港已在中国内地投资设立了约35家外资及合资公司。

  作为建峰化工实际控制人,重庆化医与林德方面于2011年8月12日共同出资设立林德化医,注册资本为5.68亿元,其中,林德方面占股60%,重庆化医占比40%。

  林德化医从2011年8月组建,一直是项目建设期。今年8月开始向BASF供应氢气和一氧化碳产品。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其总资产为16.19亿元,净资产4.24亿元。2014年及2015年由于均处建设期,营业收入均为0,净利润分别为-805万元和-1.29亿元。

  建峰化工表示,以零元对价受让上述股权,符合公司发展工业生产服务的战略发展方向,并可实现低成本的股权投资,且公司以所受让股权承担有限责任,总体风险可控。

  重庆渝新财股权投资基金并购部总经理姚伟分析,建峰化工以零价格受让股权,有望首先给公司带来2000余万元的资本增值;其次,林德化医开始向巴斯夫供应气体产品后,可以为上市公司贡献相应比例的营业收入和利润。

  半个多月前,建峰化工刚刚抛出了一份资产和股权处置计划,拟将所持重庆弛源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三聚氰胺分公司合计约33亿元的资产挂牌出售。由于公司所处的化肥化工行业近年来持续不景气,出现两连亏是大概率事件,因此不良资产剥离后的优质资产注入,一度引发市场遐想。

*ST建峰(00095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