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香雪制药子公司携资2500万赴港“打新”

  • 发布时间:2015-12-03 10:40:33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香雪制药今日公告,子公司拟加入港股“打新”队伍。据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香雪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香雪香港)与创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美药业)和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签署《基础配售协议》,香雪香港同意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创美药业H股在港交所的IPO认购,认购数相当于可按发行价购入总额3000万港元的发售股份。其本次投资总额不超过3100万港元,折合人民币约2500万元。

  公告显示,创美药业专注医药流通服务,分销产品达5000多种,涵盖西药、中成药、保健产品、中药材、中药饮片和医疗器械等,是华南地区重要的分销商之一,也是与香雪制药长期合作的优质客户。截至今年6月30日,创美药业的资产总额为17.13亿元,净资产为2.4亿元;今年上半年,创美药业实现营业收入16.35亿元,净利润2523.4万元。

  据双方合同,假设创美药业发行价为8.10港元,香雪香港将予购买的H股股份总数为370.35万股H股,相当于创美药业上市后已发行股份的3.4%(假设不行使超额配股权)。另外,香雪香港承诺创美药业上市后六个月内不减持。

  香雪香港表示,本次投资有助于公司与创美药业建立更好的沟通与合作关系,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健康发展,为公司未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香雪制药(30014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