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金城股份大股东股权被司法划转 实控人暂不变

  • 发布时间:2015-12-02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金城股份(000820)今日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于2015年11月27日收到湖南省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衡阳中院)(2015)衡中法执字第9号《执行裁定书》,裁定将高万峰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3080.23万股股限售流通股股票过户至债权人文菁华名下,同时,解除对高万峰名下公司3080.23万股限售流通股的冻结。

  本次权益变动前,高万峰持有金城股份3080.23万股股票,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7%,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权益变动后,文菁华持有公司3080.23万股,成为公司新的第一大股东,高万峰不持有公司股票。

  那么,金城股份实控人是否将发生变化呢?

  对此,金城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朱祖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高万峰、曹雅群、张寿清为朱祖国的一致行动人。由于文菁华承诺继续履行高万峰与其他一致行动人签订的协议,因此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文菁华曾承诺:在金城股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之前,将继续履行高万峰与其他一致行动人签订的协议,继续延长受让股票的锁定期安排,直至公司新的资产注入完成后方可解除。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金城股份股价尚在7元附近徘徊,但截至昨日(12月1日)公司的收盘价为23.45元。这也意味着,高万峰当初用于抵偿约1.35亿元债务的股票市值,已经从去年底的约2亿元增长到了7.2亿元。

神雾节能(00082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