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七大利好突发制造地产股暴涨 万科股价创7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2-02 07:19: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12月1日,万科A市北高新等10余只个股齐刷刷涨停,板块盘中飙高逾6%。

  12月1日,A股在暴跌后迎来12月开门红,这其中地产股立下赫赫战功。

  当日,万科A、保利地产等10余只地产股齐刷刷涨停,板块盘中飙高逾6%成为推动沪指由跌转涨的制胜关键。特别是龙头万科今年以来首次涨停,股价创出2008年以来新高。

  半个月内,地产股已经两度爆发。雷同的是,每当市场处于回调的胶着阶段,地产股就毫无征兆地挺身站到涨幅榜前。今年以来,地产板块仅累计上涨42.21%,多番无缘蓝筹的轮动行情,被认为是“低配”板块之一。这是否意味着地产股将击败券商,成为大蓝筹领涨的新龙头?

  地产股为什么突然暴涨?这是七大因素集体催化的结果。

  一、个税改革草案出台预期增强

  当日市场传出消息,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正在按照既定时间表推进,政策红利预期增强。有媒体报道称,市场期待房贷利息未来或可抵扣个税,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免税”,贷款成本将降低。不过,对此消息,官方还未回应。

  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将涉及地产政策

  中泰证券分析师刘启元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议题要点涉及地产政策,释放出大利好。依照惯例,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上旬或中旬召开。

  三、11月百城价格指数发布:连涨7个月

  中国指数研究院12月1日发布百城价格指数,11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99元/平方米,环比(与上月相比)上涨0.46%,涨幅较10月扩大0.16个百分点。自今年5月份房价止跌回升后,百城住宅均价已经连续七个月出现环比上涨。

  四、机构:人民币纳入SDR利好地产股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IMF宣布人民币纳入SDR。申万宏源研究发布最新策略报告认为,短期人民币纳入SDR和A股纳入MSCI有望成为价值股阶段性追赶超额收益的催化剂。重点关注基本面相对占优的房地产大股票。

  五、近期对于中央层面“去库存”政策预期强烈

  机构普遍相信,楼市政策继续放松是大趋势。招商证券地产团队赵可、刘义发布报告称,近期中央关于地产“去库存”表态强化进一步宽松预期(可能包括信贷、税收、棚改及保障房货币化、户籍制度改革等环节).

  六、IPO市值配售带来低估值需求

  安信证券陈天诚团队指出,IPO市值配售带来的低估值配置性需求,地产的估值依旧相对有优势,有补涨预期。年初至今,地产股并没有很明确的涨幅,因此补涨预期较强。

  七、地产开发投资已降无可降

  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统计显示,今年1月到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880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机构分析师认为,地产投资已经降无可降,宏观经济产生压力,需政策进一步支持。

  时至岁末,A股市场对于“二八”切换的预期增强,中小创与蓝筹股的博弈已到了白热化阶段,2015年底地产股可能迎来爆发契机。

  中银国际地产行业报告指出三条补涨主线:

  1)龙头蓝筹股: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

  3)养老健康:天健集团荣盛发展世荣兆业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