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DMG印纪传媒控股韩国影视上市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8-28 11: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8月26日,印纪传媒公告称,将以约250亿韩元认购韩国影视制作上市公司Chorokbaem Media发行新股,认购完成后将单独或联合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这是中国企业投资韩国电视剧制作社中规模最大的增资之一。DMG印纪传媒在出品制作《克拉恋人》打造了中韩影视合作标杆后,更在资本层面出手,完成了一次资本输出和国际化拓展。

  国际化拓展加速

  在刚刚举行的2015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中韩高层财经对话上,DMG印纪传媒总裁吴冰指出,在全球发展的大机遇下,中国和韩国的文化传媒合作,已进入2.0时代,即从以往的双向交流合作升级为更紧密联手,共同面向全球的娱乐市场竞争。而全球化正是为业内公认的DMG的基因和使命,此次投资控股是DMG全球化布局中的重要一步。

  通过本次投资,公司与韩国顶尖制作社合作,成功完成了一次资本输出和国际化拓展。公司在韩国优秀的艺人及创作实力基础上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国际化文化合作,同时利用公司的全球网络增强亚洲市场的影响力,建立起中韩文化之间

  的合作与交流渠道,并推动公司将带有DMG特色的中国文化元素引入韩国,为两国的文化作品及制作团队和艺人开辟了双方更大的市场。

  据了解,Chorokbaem Media是一家韩国 KOSDAQ 上市公司。Chorokbaem Media 曾制作过《洛城生死恋》、《朱蒙》、《制作人》、《K-pop Star》等众多著名作品,拥有众多IP版权和创意改编团队。Chorokbaem Media 已经与众多优秀编剧签约,包括《咖啡王子1号店》的编剧 Lee Sun Mi、《仁显王后的男人》的编剧 Song jae Jung、《顺风妇产科》的编剧杨熙胜等,旗下拥有曾执导过韩国著名情景喜剧《顺风妇产科》、《HIGH KICK》系列作品的导演金柄旭、电视剧《对不起我爱你》的导演李亨民等多位著名导演,同时旗下还拥有艺人经纪及艺人培育包装等专业团队。

  IP争夺抢占全球先机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中国的传媒企业也在寻求以更国际化的表达方式和市场运作方式,与丝路沿线国家开展深度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显然,更有文化认同感的中韩合作是最值得市场期待的。此前,DMG印纪传媒出品制作的《克拉恋人》,由韩国明星RAIN和中国明星唐嫣担纲男一女一的都市偶像,目前在网络点击率惊人地突破75亿,浙江卫视、安徽卫视的收视率始终包揽前两位。市场人士认为,这部偶像剧的成功既是中韩合作的标杆,也是中国原创力开始向全世界展现实力的开始。光明日报评论说,韩国有《星星的你》,中国有《克拉恋人》。中国偶像剧正准备向全世界绽放钻石之光。

  中国传媒娱乐公司在全球竞争合作中获得主动权的保障就是原创的知识产权。IP,即知识产权的缩写,目前国内娱乐产业对IP资源越来越重视。IP位于产业链中的顶端,高人气的网络小说、漫画、线下演艺、系列电影都可以成为优质IP,这些IP本身已凝结粉丝的关注与超高的话题性为后续的电影电视剧、戏剧音乐、游戏产品开发提供了盈利保证。作为市场上有浓厚国际化色彩的娱乐传媒公司,DMG所拥有的丰富IP资源也是重要的竞争力。因为拥有《克拉恋人》、《克拉恋人》的电视剧第二季、第三季,《克拉恋人》的大电影都会陆续制作,包括与世界钻石之都的比利时的深度合作也会成为克拉IP的衍生项目。

  DMG印纪传媒是唯一拥有全球顶级娱乐品牌的中国公司,希望以国际化和本土化的结合实现更大的全球市场覆盖。继迪士尼拥有漫威漫画,华纳兄弟拥有DC漫画之后,DMG也拥有了全球第三大漫画英雄宇宙: 勇士漫画,包括中国面孔在内的2000多个超级英雄角色即将开发,这个宇宙的英雄不再只是单一美国的英雄,而是多种族、多元化、多国家的英雄,在这样的宇宙中,中国和韩国以及一带一路的国家的英雄在里边占了相当比例。一代传奇巨星玛莉莲梦露的形象,DMG将其改编为动画形象小梦露,参考HELLO KITTY的模式进行360度全媒体开发。这些丰富的IP使得公司获得持续的产品开发和盈利能力。

  "DMG印纪传媒在进军好莱坞和欧美市场的同时,也要放眼其他亚洲市场,我们已经拥有多个知名IP以及最有创意的专业团队。"DMG印纪传媒高级副总裁陈彬表示。"这次投资控股韩国文化企业彰显了DMG印纪传媒明确的目标和策略。英语片主攻欧美市场,华语片主攻大陆、港澳台与新马泰市场,我们要在全球范围内壮大中国文化粉丝队伍,以此为基础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印纪传媒(00214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