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汽车零部件明年起将统一编码标识

  • 发布时间:2015-10-20 09:33: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汽车零部件将有自己的身份证了。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等单位起草的GB/T 32007-2015《汽车零部件的统一编码与标识》国家标准,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汽车零部件的统一编码与标识》国家标准规定了汽车零部件统一编码的编码原则、数据结构,符号表示方法及其位置的一般原则。适用于汽车零部件(配件)统一编码和标识的编制,以及汽车零部件(配件)的信息采集及数据交换。新标准的发布实施对规范汽车维修市场,提高企业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实现消费者配件查询、配件可追溯体系的建立提供了技术手段。

  据了解,该标准制定的目的在于规范并统一各类汽车零部件的编码与标识,提高汽车零部件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实现可追踪性与可追溯性;有助于零部件和整车企业对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及缺陷产品召回,有利于汽车服务市场的转型、升级,促进我国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整车企业、维修和流通领域的诚信和品牌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