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亮丽内蒙古”走进“清新福建” 万里茶道串起闽蒙旅游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1-23 21: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福州11月23日电 (闫旭龙敏)“清新福建”和“亮丽内蒙古”两个优良旅游品牌正在尝试携手合作,以“万里茶道”为纽带和载体,吸引全世界游客。这是23日福建省旅游局和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共同传递出的信息。

  当日,主题为“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的走遍中国—内蒙古旅游万里巡回展走进福州站,内蒙古冬季旅游品牌和产品推广在福建省范围内全面启动。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福建省旅游局、福州市旅游局相关人员、近百家旅行社代表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以内蒙古民俗特色舞蹈开场,让人迎面感受内蒙古的热情和豪迈。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和内蒙古各盟市旅游局的推介人员,穿着独特的蒙古族服饰分别进行了各具特色和风情的冬季旅游产品推介。

  23日已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北方大雪纷飞,而地处祖国大陆东南的福建依然艳阳高照,近几日热度不减,最高气温稳定在25°C上下,被调侃“几度入冬失败”、“要注意防暑降温”。

  地处寒温带的内蒙古则每年有长达7个月的冬季,已呈现出“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达里诺尔湖东捕、壮美的呼伦贝尔冬季风景、阿尔山和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海拉尔中俄蒙国际冰雪艺术园、雪域风情的满洲里中俄蒙国际选美大赛、锡林郭勒冬季那达慕大会等景区和旅游产品以照片的形式一一在推介会上亮相。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亦表示“感受深刻”。

  陈奕辉认为,差别化是旅游的原动力,对游客来讲要体验与居住地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我们身处南国,看北国风光,不一样的自然资源、人文,不一样的民族风情的展现,会带来不一样的民俗文化,不一样的体验”,他说。

  “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是内蒙古自治区旅游的一句宣传口号;“清新福建”是福建持续打造的旅游品牌体系。除了有差别化的旅游资源,在古代曾串起福建和内蒙古的“万里茶道”,如今也成为两省区旅游合作的纽带。

  “万里茶道”源于福建武夷山产茶区,途径赣、鄂、豫、陕、冀、内蒙古,直至蒙古国、俄罗斯,是中国古代继“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之后最著名的国际商道。当前,福建和内蒙古都在挖掘和修复“万里茶道”历史遗址,收集有关茶器、茶工具等,推动沿线城市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武夷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万里茶道城市联盟(武夷山)秘书处秘书长张晓平此前曾表示,万里茶道的国内起点城市武夷山,将借助终点城市二连浩特与蒙、俄的地缘优势,打造国际旅游黄金带,将中国茶道沿线的文化、经济等推向国际。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郭丽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万里茶道”从远古和到现在,对沿线七省(区)都是一个重要的旅游线路,也是一条发展经济的线路。福建与内蒙古已经签订区域旅游合作的协议,互相推介、交流,互送游客。

  陈奕辉则表示,以万里茶道为纽带和载体,福建省旅游局和内蒙古旅游局共同携手,挖掘历史文化,把万里茶道打造为国家级旅游品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