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质量万里行首次聚焦汽车售后市场 中国汽配“正品化”迈出关键一步

  • 发布时间:2015-08-17 07: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见习记者 刘斯会

  如何保证所购买的汽车配件是正品?这个备受亿万车主关注的话题,或许已找到解决之道。8月16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指导、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诸葛修车网协办的“2015中国正品汽配质量万里行”活动,迈出了中国汽配向“正品化”跨越的关键一步,而这也是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成立23年以来首次聚焦关乎中国亿万车主的汽配质量与售后服务问题。

  2014年9月份,交通运输部联合十部委发布了《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被解读为吹响了规范我国汽车服务市场、破除汽配行业乱象、提高车主消费满意度的号角。如今,上述《指导意见》已发布近一年,“引领汽车配件和服务行业尽快启动正品化进程”,逐渐成为行业专家和广大企业的重要共识。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秘书长高伯海指出,所谓正品则是指完全符合指令标准并能提供质量保障的产品,与其相对应的是“次品”、“假货”。“可以说我国质量体系健全之路正是伴随着各行业‘正品化’的进程而日臻完善的”。

  随着中国正品汽配质量万里行的征程以及中国汽车后市场互联网进程的深化,中国车主有望享受管家式服务。诸葛修车网CEO于海燕表示,通过互联网的独有优势,如今的汽配产品可通过一个二维码实现全程追溯,配件的售后问题可以从根源得到解决;而质量万里行帮助行业树立“正品汽配”概念,则将祛除困扰汽车后市场20余年的“零品牌”痼疾。

  据了解,此次中国正品汽配质量万里行活动,是作为我国汽车配件及服务行业倡导“正品化”的首次调研与推广。此次调研活动将历时5个月,走遍全国八大汽配生产基地,覆盖中国32个省市自治区,并将于年底召开针对调研、推广结果的行业研讨会,揭晓全国首份“正品汽配名录”。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汽配产品追溯系统的全面完善以及正品概念的树立,加之汽车后市场产业链生态平台对于整体交易的规范,中国车主将在购买配件、修车、售后服务、质保三包等方面获得服务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