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鲁泰A将加码在越南投资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5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书伟  责任编辑:杨菲

  鲁泰A继续加码海外纺织产业链条。公司11月12日晚公告称,公司拟在越南安江省设立全资子公司鲁泰(越南)制衣有限公司,总投资3000万美元,达产后可形成年产600万件的制衣生产能力。

  据介绍,该项目将分两期实施,一期计划于2016年四季度投产。此前公司已在越南成立公司从事纺纱及色织布的生产,此次制衣公司成立,将使得公司纺织产业链条在越南进一步延伸。

  自2013年底以来,公司先后布局柬埔寨、缅甸,利用当地劳动力成本低的优势开展制衣业务。在经过前期试探性投资后,公司今年3月投资1.5亿美元下重注在越南投资建厂。该笔投资占公司净资产比例超过14%,业务内容也从此前的制衣等低端环节提升到公司的核心产品色织布。作为出口比例高达80%的公司,鲁泰A加大在东南亚国家特别是在越南的布局,对于减少国际贸易摩擦、分享TPP关税政策红利具有重要意义。作为TPP12个谈判国之一,按照TPP的规定,产于越南并输往美国的服装,其关税未来将降为零。

鲁泰A(00072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